2022年11月23日 星期三

早安

寶寶叫醒我有兩種方式。第一種是他還沒睜眼就自顧自的唉唉叫,代表他正應生理需求(=餓)直接反應。

第二種是他清醒了,睜開眼抬頭,發現我仍然熟睡。他嘗試說話(雖然他只會說「餓」這個字,但有各種語調與音階),又伸長手臂撓撓我,再將腿轉過來踢踢我,終於盼到我睜開了眼睛。

——那真是全天下最美的畫面。我一睜眼,就是一雙清澈的小眼睛直勾勾的盯著我瞧,而且小臉蛋上瞬間漾滿笑意,彷彿在說:

「媽媽,我叫你好久了呢。你終於醒了,我好開心啊~」

已經N年不曾有人注視著熟睡中的我從夢鄉中醒來——這種只在愛情偶像劇裡看過的畫面——直到今天。


我寶寶現在也愛吃手,吃得啾啾作響,幾乎要把整個拳頭都塞進小嘴了~
(Artist: Huntar)

2 則留言:

  1. 是真的,那個畫面真的很美好,寶寶眼中那個開心的眼神很想照下來永遠保存,但是媽媽視角那個畫面很難照到。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這段時間我常在幻想「隱形眼鏡攝影機」這種高科技產品。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