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1日 星期一

我在學韓語



這是我目前最推薦的韓語學習頻道。此人不只會英語和韓語,還會西班牙語和中文,探討發音時偶爾會用其他保留古語發音的語言的來詮釋,讓你更有感。集集內容充實,脈絡清晰,進展快速(沒有廢話),一下子就學好的感覺。超讚。

這種用字卡呈現的方式,方便我快速瀏覽當頁畫面,遇到已經熟習的字詞可選擇快轉,極為有效率。


我今年的新計畫是學韓語,因為我意識到自己看太多韓劇了,而我無法忍受入土前發現這輩子花了這麼長的時間在自己完全聽不懂的作品上。尤其我又是這麼講究對話情趣的人。

第一部觸發我想學韓語的戲劇,是《秘密森林2》,裡頭辯論量太大(我也很愛辯論術),而字幕翻譯品質又不夠好。

第二部是我最近推薦給朋友看的老劇《密會》,我推薦這部是因為男女主角連彈琴時都激情到像在做愛,而我朋友愛這部是因為他們是相差20歲的姐弟戀(順便加碼PTT網友強力推薦文XD)。朋友說:

「用敬語也可以談戀愛嗎?這一齣劇讓我深刻感受到不懂韓文的遺憾。女主角身處宮鬥世界,語言上應該有很多隱晦的意思沒有被翻出來吧?年下男對女主角感情的變化,應該也可以從雙方語言中感覺出來吧。」

她的話尤其點醒了我。

再來是《Run On》(啊,居然恰好是字幕翻譯的題材)。難得一部我看得下的純愛劇,因為主角群的對話太詭異XD。經韓劇板網友分享,我還得知許多鏡頭畫面都藏了不少文字哏。

以上,為了避免死不瞑目,我必須學韓語。

--
順便一提:我想要周善祥鋼琴演奏1、2排單號7到11(或附近)的座位一張。有人可以割愛嗎嗚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