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28日 星期二

秘境


夜裡,寶寶喝奶後小睡了一下,爾後安靜的醒轉。我在桌燈前偶然回頭才發現他正深深地看著我。兩人視線一觸及,他便笑得燦爛,雙眼瞇成彎月——然後,彎月般的眼睛好像睜不開似的,顯然睡意又重重襲來。他不死心,仍硬把眼睛睜開一些,終於又看到了我,又立刻笑開。

以上動作反覆折騰了好幾次,終於不敵睡意的再次睡著了。在我音響播放的森林流水鳥鳴聲中。

我不知道他知不知道,媽媽在他入睡後,仍情不自禁的回想剛剛他笑了那麼多次的畫面,美到像是步入哪個秘境巧遇一隻名叫幸福的愛笑的精靈。

2023年3月10日 星期五

祝福


季度會議上,遇到前陣子休假的前輩。前輩上來給我一個大擁抱,說恭喜我生寶寶了。我跟她說我一切都好,照顧寶寶很順利——畢竟她之前對我的決定還是有些擔心。她是同事中頭一兩位知道我想當單身媽媽的人。

前輩答:「我知道你很順利啊,我有看你的網誌!」

我大驚——我應該沒有跟任何同事提過我的網誌。前輩說,是其他單位的學者告訴她的,因為前輩曾經跟那學者聊過我;然後有一天,那學者就突然發個連結跟前輩說:

「快來看看這個網誌,長得好像你說的那個年輕同事的網誌!」

……天啊,這樣也能被認出來~看來我真是人如其文啊~XD

#最後又多擁抱了好幾下
#我心愛的大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