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5日 星期六

我愛 Mac

我最愛 Mac 的地方,就是它賦予我輕鬆行走江湖的能力!

一、Exposè & Spaces。

Mac 的 Look and Feel 一向抓得住我,遊走於物件與視窗間實在直觀又便捷。尤其它的 ExposèSpaces,簡直給人任意門的穿越快感啊!

我曾聽一個使用者說:二十吋以上的螢幕對他而言並不實用;邊緣處視角過斜,頭須偏過去看,實在算不得舒適方便。現在,你可以同時擁有數個虛擬螢幕空間(Space),有系統的安放各視窗而免於擁擠雜亂,並且能在各空間之間迅速切換!一個空間擺上擷取實驗數據軟體的各個視窗,一個擺上分析數據軟體的各種分析圖,一個擺上論文寫作軟體與各筆參考資料,一個擺線上電視全螢幕,一個擺網路衝浪用的瀏覽器與 telnet BBS 軟體,一個擺 game……

2009年7月22日 星期三

全美最像霍格華茲的學校?

根據 ApplyWise ,芝大雀屏中選。我幾年前就有些感覺了,同學之間的對話會出現「你看那邊掛著哈利波特裡的大旗」之類,聽起來還很順耳。這感覺只憑著校園裡許多角落醞釀著魔法魔法的氛圍,完全不靠常識,因為我沒有。我對哈利波特的故事與電影的細節或背景並不熟悉。


ApplyWise 認為芝大最像霍格華茲的原因如下:

1. 霍格華茲的大餐廳在牛津大學的 Christ Church 取景,而芝大的其中一個大餐廳 Hutchinson Hall 正是 Christ Church 的仿建築。

牛津大學的 Christ Church
(Photo courtesy of Image Zen at flicker.com)

芝加哥大學的 Hutchinson Hall
(Photo courtesy of kern.justin)

2009年7月11日 星期六

EVA


畫面:新世紀福音戰士。
音樂:Numb(by Linkin Park)。


開始看 EVA。

來美之後我才知道這部動畫。又一兩年後,在學長翻出他的收藏開始一集一集回顧時,我才第一次認真想接觸它。可是我失敗了。從小我就不曾習慣機器人動畫;在日語發音、英文字幕的環境下,我更是一頭霧水。

2009年7月8日 星期三

黑執事


前陣子向 Christine 強力推薦 Publix 的 New Your Style 六吋起司蛋糕。待她買回家嘗試,我熱切的問她感想。她評味道不錯,「可是,」然後用一種看著世界奇觀的眼神望我,「我真不敢相信你說你花一天就可以把整塊蛋糕吃完!我吃得很認真耶,有機會就吃,連睡午覺一醒來也想到要吃,終於才能在一星期內過期前把它全部解決。吃起來超忙的啊!」

啊?我一度懷疑她是不是買錯蛋糕,還重複確認她的蛋糕的確跟 Evin 婚禮上的起司蛋糕種類相似、美味同等。這樣口感綿密的優質甜點,解決起來該是毫不費力啊;我為了逼迫自己分數天吃、而非一次下肚,還每每陷入天人交戰的痛苦……然後每每破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