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24日 星期三

紅色滲透


去年底出爐的史丹佛大學胡佛研究所報告(連結在此),講述中國如何滲透美國。今天終於瞄了一下,全長213頁,「Taiwan」出現120次。以下翻譯摘要:

1. 中共沒有專門負責「滲透」的單位,而是所有有對外接觸的單位都在努力滲透。

2. 在美栽培親中政客負責遊說。少數案例會找法律漏洞做非法資助。

3. 令各大學裡的「孔子學院」負責監視反中運動。

4. 中國外交官干擾美國智庫活動。中國甚至自己在美建立智庫網,同時阻礙美國智庫蒐集中國資訊。

5. 美國所有中文媒體全被中國操控(除了法輪功開的那幾家),進一步再影響英文市場。同時阻礙美國媒體接觸中國資訊。

6. 利用中裔美國人社群宣揚中國之美。對反中、親台言論施壓(例如利用留在中國的親人進行威脅),甚至在社群中安排少數的間諜。間諜雖少,但已在中裔社群裡引起人人自危的風氣。

7. 科技部份:剽竊、剽竊、剽竊。

8. 中國不只對美國進行滲透,也用同樣手法處理澳、加、法、德、日、紐、星、英等國家。


0 個回應: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