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3日 星期三

[舞蹈課] 初學生的編舞作品

Song: Honestly by Eric Nam

(注意:Youtube影片在Android上播放會有細微的影音不同步,但在桌機和iOS上則正常。請求各位務必使用桌機或iOS收看舞蹈影片——我很介意!XD)

為何畫質這麼低?因為我學生要求臉必須糊成一團,才允我把影片放上來~XD

其實學生們編這支舞時完全是乾編——編舞當下沒有音樂,純粹是想到什麼動作就加什麼動作,最後把動作串起來。也就是說,這支舞本身並沒有音樂性,但可讓舞蹈初學者先解放思路與身體。

(眼尖的人應該有發現我手腳的律動偶有打拍子的行為。我自己跳舞時是不數拍子的(連心裡也不數),打拍子只是為了給學生看,有點提示作用。)

在舞蹈上,我最講究的其實是音樂性(雖然並沒有呈現在這支學生作品裡);在我自學舞蹈之初,就是受音樂感發而開始伸展肢體的。演變至今,我對音樂性的企圖心越來越強,如果跟舞風與程度相近的舞友討論起來一定會很過癮。可惜我在網誌上聊了這麼久的LA style,卻都沒有徵到舞友啊啊啊——我還在網誌右欄的晴天娃娃下許願了呢。我以為娃娃會很有效,它讓我每次出遊都遇上好天氣;上次做天使投資前許了個「匯率降低」的願,居然也奏效;連科比家的小朋友們感冒也因我許願而痊癒了呢!(結果聽說把禱詞拿掉後又感冒了~)(欸?)

昨天稍微修改了一下網誌版面,於是偶然複習到過去文章的網友留言,問我下次何時還會有舞蹈影片;當時我回一年一度,結果現在都過了快五年了!所以趕緊再補一支上來~XD

(Updated) 這幾天複習了我媽的日記,發現這一頁:(宋允鵬老師是很資深的鋼琴家)


……就說嘛!我最能拿得出手的也就是「音樂性」了!還不快來跟我切磋切磋摩擦摩擦~XD

0 個回應: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