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5日 星期二

城市獵人(韓劇)


完全是因有人隨口說這戲是「現代一枝梅」,我才收看。果然精采。李敏鎬在裡頭有木村拓哉的味道,舞台魅力很足了。兩個人的輪廓五官都是大隻大隻(尤其都有性感的厚唇。⋯⋯對了敏鎬牙齒超大顆的!),但又都清秀。笑起來非常可愛,以前他笑我都不理的;真不知敏鎬哪裡成長得突飛猛進。

武打嗎?的確,他表現得很好,連從站定狀態突然起步飛奔都很有感染力,又快又穩,讓我回想起焦恩俊左手拿著展昭的劍穩穩不晃、同時腳步如飛的情景。更不用說敏鎬攀欄跨欄的輕盈(真的是「輕」,比「俐落」還輕),還有對打的狠準。當然有剪接神助;但反觀女主角,她身手的力量完全沒有所謂柔道四段的說服力。敏鎬的身段是真的出彩。

(這部戲的女性武打嘛⋯⋯某集敏鎬過五關斬六將時遇到的眾警衛官中,有一位大嬸,讓不打女性的敏鎬數度遲疑。她與敏鎬交手時出現的力量,我就看得很過癮。)

我喜歡這部戲導演所教授的眼神。每次劇情轉折,劇中主角驚訝時,都只有一點點細微的變化,不是什麼睜大眼圓溜溜那種,但那樣的小變化夠深邃而不可能被忽略(攝影取角也好嗎?)。尤其城市獵人在裡頭數度以黑帕蒙面,就算蒙面,那眼神仍然給得斟酌,不會故意誇大狗血。

劇情進展很快,包括男女主角間的感情;但很合理不唐突,有張力,即使男主角必須隱瞞身分,卻沒有亂用誤會哏,反而著力於描寫女主角的信任。⋯⋯只是我都沒被感動到,好像我愛人的能力已經快要缺無了⋯⋯

但是我很愛敏鎬與食重大叔之間。:D~

1 則留言:

  1. 這星期也是猛著看完 只是 我不太喜歡李敏鎬對女主角下了決定後 又再勾勾纏 當然這是見仁見智 另外 說來我也不喜歡李敏鎬在[花樣男子]的造型 但是[城市獵人]的李敏鎬 連我這個男生也喜歡上了 >///< 但是 最後的最後 陳世熙才是我的最愛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