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7日 星期日

異象

本文寫於 2007 年 4 月 16 日。

什麼是不祥之兆?

比如說「4」。我來美之後,記得最清楚的電話號碼就是電話公司 SBC 的「2444444」。許多大服務業專線都是 24 小時真人,這支電話也跟其他公司電話一樣。夜半 12 點打,對方的聲音聽起來仍是很普通的甜美,沒有甚麼靈異的感覺。

某家長庚醫院好像把四樓做矮,專門用來儲放藥品和設備,大約怕四樓若有住院病人,會吵著換樓層。

烏鴉,我挺喜歡,從前常在我公寓前樹上跳來跳去。通常只要看到,我就會跟著牠跑。羽色很高貴,雖然長得有些好笑。嗓門大,真夠氣派。

白腳、白單斑寵物。很可憐。希望爸媽們別再偷偷把小孩細心養的白襪貓狗丟掉了。

(如小孩子。越是不知不祥,越是天使。)

自然異象,如天狗、掃把星。說到這個我就慚愧,從前說什麼喜歡天文,結果到目前為止我連流星雨都沒追過。只看過日偏蝕,還是在物理老師說「為了慶祝七分鐘後的日偏蝕,今天不上課」之後,才跑到走廊上用五層有色塑膠袋看的。


朋友坐飛機,天色暗,燈也息了。乘客全都睡倒。不知多久以後,朋友醒來,因為廣播傳來機長小心翼翼的聲音:

「不好意思,打攪各位的睡眠。但我忍不住想向各位報告一個消息。大家在聽完之後,千萬避免騷動危及飛航。

飛機的左翼,

現在有小小的極光!

好漂亮啊!大家可以透過窗戶觀看。但記住不要一窩蜂站起來跑向左邊,以免飛機失衡。真的很美,醒著的朋友們請好好把握機會。」


結果,飛機很安全,因為沒有人醒來。

只有幾個人扭扭身子,然後倒頭繼續睡。

除了我朋友。

他驚喜的拿起相機,捕捉畫面。對著極光呆望了好久,疲累與睡意都消失了,滿心的喜悅。


這大約是他所見過,最吉祥、最吉祥的一朵小小的祥雲。


0 個回應: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