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5日 星期二

人格缺陷的魅力



漫畫裡,人氣最高的角色,往往人格缺陷也不輕。
你也是受其缺陷所惑嗎?

姆奈心中最具魅力的漫畫人物:
(除頭兩名以外,其餘不照喜好度排列。)


一、阿虎(魔力小馬)

他的「人」格缺陷還真是超大一塊,但漫畫一直到後頭才透漏他曾經為人。在此之前,他卻早就成為我心目中的最佳男角了。最後小馬留戀的回頭望向地窖、終究不自禁崩潰時,我哭到喉嚨都啞了。

受〈滿月〉一章啟發,我寫下童話《坐魂童》。網友木木說她用讀繪本的心情讀完這童話,我聽了很感動,因為這和我看〈滿月〉的心情一樣。將來會在這裡貼上《坐魂童》,只不過我現在還找不到可以用來點綴的圖片,無法讓這童話真正帶上一些繪本的風貌。

〈滿月〉的旁白是見識不多的小妖,用字遣詞樸拙,卻因而句句真切打中我。形容這金黃大妖阿虎的一句「毛就是毛,爪就是爪」,足讓我小鹿亂撞、心花開了一百天……>///<

姆奈畫阿虎



二、酷拉皮卡(獵人)

其人格缺陷(「只求復仇」)一開始就由他親口講明了,然而獵人試驗一路下來,他天真溫柔的面貌隨處顯現。只不過,仍惦記著他的過去,所以女性讀者如我自然特別憐他(欸,就是母愛咩)。但是後期的陰暗我都有意跳過,真的太重了,我承受不了。

喜歡他是因為他有智慧,冷靜,身段又高雅。這我非常羨慕,也是我最想成為的典型。(當然,我知道我怎麼看都只像個沒氣質的小瓜呆,你們不用提醒我了……<淚>)


三、灰原哀(名偵探柯南)

一樣,有智慧,冷靜,身段又高雅,也是我最想成為的典型。真巧這兩位的髮型都跟我差不多。也真巧這位人格缺陷也很嚴重。

附帶一提,我不喜歡新一:愛耍帥、目中無人,親和力太低了。(但變成柯南後情勢窩囊很多,所以也比較可愛。XD)……那灰原哀親和力豈不更低?呃,不一樣,小哀是女生,我男女要求有別的哈哈!


四 、緋村劍心(神劍闖江湖)

看,這位親和力多好啊!他每「哎喲」一次我就大心一次。人格缺陷則寫在永遠難癒的十字傷上(母愛又發作),可我只想看到十字傷這隱喻,並不是很希望看清人誅篇。(看來我有很明顯的逃避症狀。)


五、魯夫(海賊王)

終於,這位沒有人格缺陷!太好了,我畢竟不是暗黑系的啊。


六、奇頓(危險調查員)

馬蓋先級的人物。他的人格缺陷很輕微,只是一個勁兒的自卑。自卑難以散發魅力。一旦他投入古物,眼神卻瞬現光采,足以在陶土上召喚出血肉。這是他另一面驚人的自信能力。


喜歡的角色還有很多,沒看過的漫畫還有更多。先寫到這兒啦。至於姆奈,嗯,姆奈沒有人格缺陷的。姆奈只有雙重人格。





姆奈畫和谷(棋靈王)

1 則留言:

  1. 糟。目前完全陷入蟲師銀古的魅力場裡。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