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16日 星期二

婚禮



耶誕假期間,朋友的婚禮在 Wakulla Springs State Park 舉行,我負責彈琴。

最大的障礙有二:

一、我幾個月未碰琴。

二、我流行歌曲聽得太少了。


當初的共識是:只有「新娘進行曲」。 直到主婚人忘詞超過十幾秒,台下的親朋好友們安靜的等待時, 我才驚覺我的身份不只是親朋好友, 我還是琴師。

我不能只是安靜的等。




這時為了填補忘詞空檔彈下的第一曲, 和後來各式臨場表現, 都是即時演奏。 我完全沒有接受過作曲或爵士的訓練, 前陣子熟悉的曲調也都是西式婚禮上不適用的中國風, 對一個只在小學時學過一些鋼琴的人, 這些即時演奏真的都是亂來啊。





婚禮已經過很久了。 現在才想寫, 就是因為前陣子觀賞的「王子變青蛙」。

偶像劇的配樂很搶耳, 甚至讓我覺得: 如果我是在婚禮前看過這部劇, 臨場編曲能力一定好些。


話說回來, 恰好跟「王子變青蛙」裡的婚禮一樣, 我也演奏了卡農。 頗受好評。:D


讚我的人裡, 只有新娘不是提卡農。


當時廳小琴大, 所以,有人致詞時,我都不出聲。

結果,在新娘表達對父母的感謝時, 她哽咽了, 斷斷續續。


我靜靜的想, 女主角哭的時候,一定都有背景音樂。 所以我極輕的按了下去,並必須特別小心不能蓋過新娘微弱的聲音。 浮上腦海的甚至是一之瀨海為蕭邦練的極弱音習作。



「就在我說不出話時, 你的音樂出現了,」 新娘最後是這麼握著我手說的, 「就是這裡,我覺得特別特別好啊。」


我心裡想, 嗯,我也這麼覺得。:)








(圖:小心鱷魚。)



(圖:湖裡200歲的傳奇鱷魚喬爺爺肖像。喬爺爺於1966年8月1日夜間被謀殺。牠生前從未傷害過任何人類或牲畜。)

1 則留言:

  1. 上星期跟新娘新郎吃了飯。

    新娘:「這頓飯我們請你。雖然遲了,但要特地謝謝你當我們的琴師。」

    我:「吼,不要啦。」我彈得那麼遜,多不好意思啊。

    新娘:「你再推託,我就要付你琴師費了!」

    我:「好啊!你付啊。」

    新娘:「……」(楞)

    我:(XD)「就跟你說不用請客咩!」


    最後拗不過,還是讓他們請了。
    新娘懷孕了喔。: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