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2日 星期日

回顧

圖文不符XD
(這象徵著人生階段的不同啊~ [遠望] )


1. 疫情為各位帶來什麼新人生觀呢?我有不少朋友發現了社交與友誼的重要性遠比以前想像的要高。但本來就重視社交(雖不追求社交高密度)的我,疫情給我的新發現是——

原來我真的完全不用上班吔!

因為不用出門,也就不用洗澡、不用洗衣服,每天多出好多好多時間,滿腦子都在想我下次要玩什麼呢~

疫情落實了我的退休生活。


2. 更早之前都去舞場跑趴。去年則常去殺團跑趴。去舞場跑趴是不須加LINE的(或者現場被問時都說我不用LINE),但劇本殺團和狼人殺團都須加LINE敲時間。

——這時我才發現:LINE社交文化對我而言是一個陌生領域啊。有時傳來一對一的問候私訊、甚至是殺團以外的邀約,但其實我根本不熟悉對方,我甚至不知道他長相(LINE頭貼又很模糊時),因為玩家們都戴口罩,只會偶爾脫下,但我臉盲記不住嗚嗚……

幸好狼人殺私團是全面脫口罩的(破口!XD)。我覺得脫口罩感情真的會比較好~❤

例如stand-up喜劇演員Jim曾說,他的專場表演會延到連觀眾都能脫口罩時。為什麼?因為即使是台上表演的人,他們也很珍惜台下人的表情;要清楚看到反應細節,才能回饋出最精準的表演啊。

人與人之間一向是這樣的。


P.S. 研究指出:這兩年的嬰幼兒因長期面對戴口罩的他人,導致認臉能力與應對能力較為遲緩,恐有礙認知發展。


面殺之必要XD

0 個回應: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