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23日 星期四

光輝的12月


上個月在臉書說自己年末計畫書已忙完、歡迎來約,就一語成讖(?)的突然冒出很多活動,把12月的週末幾乎填滿了,甚至排到了平日晚。

於是我看到了很多很多面貌,非常精彩,精彩到平日窩在家做著單調家務的我,一想到幾日前那個人的一顰一笑,我都會被突然出現的粉紅泡泡暴擊,灑得我滿心甜。

這些臉孔裡,有多年的老友,也有完全陌生的面孔。例如某晚參加台灣LARP劇本賞的體驗活動前,我還在千方百計的想釣出傳說中百年難遇的超強GM(game moderator)來幫我們團帶一個明年的遊戲。沒想到那晚去了台灣劇本賞,聽到先抵達的資深玩家們竊竊私語:

「聽說是小白吔。」「哇,我這輩子還沒碰過他。」

當下我心跳漏了一拍,但他們音量太小,怕是我幻聽。忍到遊戲結束後,我才怯問身旁玩家本場GM是何方人士,只聞遠方的GM直接大聲回覆我:

「我是蔡小白。」說著還很優雅的以手撫胸,微微一傾身。

剎時我心花怒放,回到家後才傳LINE跟他相認。我這幾天記憶中的他,就是個演繹技巧成熟、台語又講得超道地好演員。我已經很久很久沒聽過身週人講這麼豐富動聽的台語了。

最近約會則跟老友聊到追劇。我跟他說我喜歡「群像」劇,連現實生活中都是——喜歡看人演繹,自己就當小戲迷即可。之前在網路論壇裡聊《終極筆記》時,也寫道自己羨慕男性角色之間可以呈現這麼充沛的革命情誼,這在女性角色上似乎很難塑造。

「倒不會把這看作是缺憾,」我繼續寫著,「因為光由男性來演出這樣的兄弟情義,我就已經看得很滿足。雖然我也講究男女平等,但我認同女性的氣場會是以另一種面貌出現。可是我也沒有偏好『大女主』劇喔!如果要讓我共情,我反而比較喜歡看群像——

因為我就是想要仔細看見每個夥伴的模樣。」

我覺得,這個月的數場約會裡,讓我賞盡了多般風貌,打從心底覺得自己好幸運。若你認為我明明有很強的表演欲,怎會只甘當一個小戲迷——那你的確是正確的;但我的表演欲不是為了讓自己當主角,而是希望服務你,讓我看到你動人的反饋。

我真的就只是想要看你而已。也覺得自己很幸福,有這麼多人可以看——明明我在客觀條件上是個再孤獨不過的人呢,主觀感受裡卻早被這些回饋與喜悅填滿了。


#我的12月

0 個回應: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