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4日 星期二

我找你找了好久

看我網誌的朋友們可能知道我找LA style舞友找了N年都沒下落。後來找到一位筆友,欣賞我的舞,但不投入舞蹈表演,解了我一半的渴。那天她來中正紀念堂看我跳舞時,我閒聊說:

「很久以前曾在國父紀念館看到一個團舞,超吸引我,是我喜歡的那種LA style,可惜當初沒有立刻搭訕他們。當時高興的想著以後要多來國父紀念館逛……」

她機靈的緊接著說:「可是你再也找不到像他們這種舞了。你本來以為常來逛就可以再遇他們,或可以發掘另一團你愛的舞,但你根本沒有想到那次居然成為你唯一的機會。」

「對對對!」我連忙附和,卻同時震驚,因為我根本還沒想到她所說的情境。我以前只想過我身週不容易遇上跳LA style的人,但經她這麼一說,不就整個台北可能都沒有這種人嗎?因為國父紀念館已經是全台最熱門的街舞聖地了。

另一個曾邀我創業的朋友還鼓勵我離職(咦)(因為我財富自由了XD),去追尋舞蹈夢想。但寫到這裡,癥結更明顯了:我根本還不確定台灣有沒有這種人存在,我怎麼敢先斷後路?我追蹤不少台灣舞蹈教室和比賽錄影,本就鮮少看到自己喜愛的作品。每次讓我驚豔的作品多來自國外,但我並沒有想要去國外找啊~(我愛台灣,我要留在這。)

(國外 = 美、韓、中。以前我只會寫「美韓」的,這回提及中國是因為他們這季的《這就是街舞》有幾支作品真的太讚了。)

我並不想把舞蹈當工作,因為我可能是那種「把興趣當工作後就會丟失一些純粹情緒」的人,尤其我本來就是不務正業的花心性格,喜歡擁有理工職業但又享受藝術娛樂的生活。

我就缺一個也愛跳LA style、而且完全是為了愛而愛的人而已。不是為了模仿偶像、不是為了生計、不是為了名氣而舞,就只是為了沉浸在與我的舞蹈對話裡,對我調情,在舞台上。

(「舞台」滿重要的。我每一次調情也想著是為了成就一個表演作品。)

--
會有人理我這篇嗎?就算理我也不必留言「某些舞蹈教室明明有LA style/urban老師,你去找他啊~」XD





0 個回應: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