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14日 星期五

所以,這就是為什麼我想生小孩


[1. 存款]

我每月生活花費大約只有1萬3(含房租)——這已經是我食材幾乎都買有機農產品的結果。極低的消費力導致我每年存款增長量看起來幾乎等於我的年薪。

這樣下去不是辦法,於是我想到快速消耗存款的方式——出國旅遊。可是,我這人並不特別憧憬旅遊「地」;從前至今,我最愛的一向是旅「伴」。

所以,為了增加出國旅遊的動機,我打算生一個小孩。(?)


[2. 被溫]

「你穿外套睡午覺,起來時不會冷嗎?」午休後,隔壁的女同學這樣問我。

我:「不會啊,為什麼會冷?」

她指指身上披著的外套,說:「我媽媽叫我睡午覺時要把外套脫下來披著,起來時再穿上,不然起床時會覺得特別冷,容易感冒。」

她好心說著,眼裡對我滿是關愛。她是我國中時最好的朋友,每次全班重排座位時,她總搶著要坐我旁邊。不過自從導師下令要全班集體霸凌我後,她就加入霸凌我的行列了科科~


有次媽媽帶我去阿里山玩。我們沒有車,透早就從中壢出發,轉車好幾趟,幾乎奔波了一整天才抵達阿里山山屋。那時才發現入夜的山上比想像中的冷,尤其山屋簡陋,燈光昏暗,棉被輕薄,關不緊的木窗總竄入冷風和不知名的小蟲。我簌簌的躲在棉被裡,央求媽媽讓我穿毛衣睡覺;但媽媽不肯,說:

「明天天未亮就要起床,氣溫一定很低。你現在穿毛衣睡,起床時就沒多餘的衣服可加,肯定會太冷。」

於是我和媽媽就這樣冷冷的入睡了。第二天冷冷的衝到另一個山頭的觀日台,成功看到這輩子第一個阿里山日出。


很多年以後,我又去了一次阿里山。這次很幸福,有科比把拔開車載我們,而山莊(阿里山閣大飯店)又大又舒服,窗明几淨,棉被又厚又暖。那是我這輩子第一次看到銀河。

我覺得,活得不夠久,真的好悲傷,記憶留在窮苦克難的生活裡就入土,見不到更多新奇的事,不知道現在的我們安排旅遊行程,總是查網路,不像媽媽當年總到書店買好多旅遊小冊,電話一通一通的打著問。


我看媽寶板網友常鼓勵失去孩子的孕婦說很快會有下一胎,把孩子生回來。那我可能是要把媽媽生回來吧。


[3. 基因]

其實大部份的時候,我都回答:

「如果小孩剛好跟我一樣愛跳舞,還應允我的邀請,那就遂了我多年想找舞伴的心願了!」


以前,我的鋼琴前有兩張椅子,一張我坐,一張媽媽坐;她總愛就著我的琴音唱歌。現在,我的鋼琴好久沒調音了;我想若我懷孕了,一定得好好調一次音,避免搞砸了胎教。(?)

所以,為了幫鋼琴調音,我得生一個小孩才行。(?)


0 個回應: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