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14日 星期五

心之所向

上回分享了Junho Lee的某支編舞,結果有學生說太娘XD。正當我思考該怎麼幫學生開天眼以體會Junho的魅力之際,有另一個學生聲援我,在群組分享了另一支她精選的Junho作品;這支就讓大家叫好了:


我喜歡「別致」的編舞——以各種角度去開發肢體可能編織出的幾何形狀。其實有很多1Million老師的作品,已經讓我審美疲乏了,尤以女性老師為多;他們的律動非常規律、容易預測,我無法耐著性子看完。我編舞或free style的時候,第一追求的不是我有多美,而是我編織出的肢體有多「怪」;第二追求的才是我如何把這段怪舞跳得超美/帥。(第一、第二指的是時序,不是指重要性。「美/帥」還是比「怪」重要。XD)

Junho的編舞與表演有個特色,就是他的肢體角度細節與律動落點明顯勝過其他跳同一支舞的舞者。這不只是因為他是親編這支舞的老師。有些編舞給不同人跳,會有情趣風格感受相異但精彩程度相同的效果。但Junho就是永遠勝過其他人,只有他把他這支舞的幾何結構與力道精鍊至最高級。

談到女老師,我前陣子迷上下面這支舞。這大概是女性獨舞中繼Lia Kim的〈La La Latch〉後,我反覆重看最多次的作品。

0 個回應: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