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7日 星期六

[寫手] 華山 : 仲夏夜未眠(月光搖擺節)


陽台上熱情的爵士樂團,梯台上浪漫的彈唱歌手,舞池裡隨音樂起舞的人們——步伐或快或慢,從雙雙對對星星點點搖擺,到集體圍著swing老師整齊劃一的舞動,還穿插著swing舞者們別出心裁的表演和眾人的歡呼。還有高樓溫度計上的32 °C,和時不時流竄而來的晚風惹得渴求的人們一陣醺醉。還有皎潔的月娘,那樣溫柔的看著地上的人群。

每一個表情,你都捕捉到了。你看見席地而坐的他好奇的站了起來,謹慎但又掩不住興奮的跟著帶舞的老師一起bounce,緊接著被周圍所有跟著舞動的人們感染了熱血,臉紅了手紅了汗溢開來了笑容開得更大朵。你看見她歡快的拉了夥伴下來,走入即興的舞場裡,全憑音感與節奏感的舞了起來,沒有特定的步伐,只有自己的風格;而她的女性朋友絕對熱情的跳著跟她一樣的節奏,力道像battle,但舞步對稱完全充滿愛。

不過你沒瞧見另一個短髮女孩是怎麼走過來的。只突然發現她出聲,語氣羞澀,怯怯的問了某個女孩是不是常跳舞;細心的攀談了一陣,最後鼓起勇氣問對方:「那⋯⋯請問你可以帶我跳嗎?」

那位被邀領舞的女孩,是我。百分之百我的榮幸。我不是一個熟練的leader,但我猜她剛才看到我在非swing的音樂裡領人跳了一支我也不知道是什麼的舞——可是我很快樂,非常非常滿足。

那場是吉他歌手Jeff(黃亦儒)的表演,嗓音與演奏完全是療癒系;樂風不是swing,但實在誘人到我沒法不跳——即使全場專情的聆聽,沒有人下場。

結果發現我不是唯一,因為一個女舞友突然走來抓著我說:「我們去跳吧!讓他(Jeff)知道我們有多愛他!」我聞言,立刻撩落去了,一把將她拉近,步步踏入舞池,游移到Jeff的梯台下,簡直像兩個羅密歐向閣樓上的茱麗葉求愛。不知該跳什麼的我,此時想起Jonathan教的connection——忘了舞步,純粹感受連結;這會兒終於讓我徹底實現一次。我純聽音樂做反應,並認真的把我的意念透過肢體渡給她;這是一個亂來的舞步,她根本沒有模型可猜,可是她完全聽了我的肢體語言跳了!天啊她好配合啊而且笑得那麼開心我真是受寵若驚!跳完時還聽到全場鼓掌——雖然我們都知道那掌聲是給Jeff的,可是我們還是激動得忍不住互相擁抱了啊!

這晚實在太盡興!你根本無法抵抗現場樂團音樂的魔力與全場人群歡笑的氛圍,好像這個城市裡有潛力的愛舞人比我想像的多更多了。我猜今天的月娘偷偷往下灑了酒吧。

0 個回應: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