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4日 星期日

「我閉上眼」

因為自己即興獨舞太久,我當follower最大的關卡就是不太聽leader的話,尤其我是具有豐富聯想力(腦補力)的視覺系,看著follower那樣跳就很容易幫他聯想出下一個舞步,身體於是跟著自己的思路走出去,殊不知leader根本是想把我拉回來。

前晚看到一對男女跳swing out很流暢,於是我迎上前去,謙虛的請男方帶我一次。我覺得我後面四拍好像拉離太遠,失去彈性餘地,似乎有哪裡不對勁。我表達了這個不太明確的疑惑,這時一旁的女孩說話了:

「你試著閉上眼睛跳。」

我驚訝:「這成嗎?我不會踩到他?」

男生:「不會。相信我。」

事實證明他們是對的。我閉上眼後,視覺系能力消失,不容易腦補,全依賴男生領舞;而他領得非常明確,我用觸覺感受他給我的肢體語言,直覺性極高,我每一個步伐都踏得毫不猶豫——我的重心與節奏比睜眼時做得還要好。

這對我而言真是新領域。:)

0 個回應: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