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3日 星期一

荖寮坑煤礦園區、十分古道、五分山

米蟲繪的「荖寮坑印象」

popol行程:八堵火車站(公車)→ 暖東峽谷→ 荖寮坑煤礦生態園區→ 荖寮坑古道→ 十分古道→ 嶺頭福德宮→ 五分山→ (返回岔路續往)十分古道→ 台灣煤礦博物館→ 十分老街→ 十分火車站

又涼又晒又樂又累,這種起伏矛盾的心情大概就是戀愛的感覺吧。對比於濃綠的荖寮坑與十分古道,五分山那段遮蔭極少,只有一半人繼續上攻,每個人走起來都像是僧人入定(?)。但這一切卻比我前一天留在台北盆地蒸鍋裡時還有勁好幾倍;我在平地上不動都要熱到休克了,這會兒爬起山來卻活過來十分,比我想像的涼快。最美那一刻發生在土地公廟前那一長串林蔭階梯上;坐在階上放空,周圍蟲鳥齊鳴,風涼沁心,飢渴的小藍蝶飛來挑逗⋯⋯如果風不停,我們就要賴在這裡天長地久了。

夥伴:popol(主揪)、鳴、路奇、米蟲、Grace、Alen、大美、眼影、九姑娘、小加、小孟、加薪、KL、青、堯。謝謝大家的陪伴~

以下,風景相片:

堅持不落

老茄苳

第一憩

洞天

宸鳴溼背秀(未入鏡)

幽微

結隊

蜿蜒

落葉簌簌

竹惑


妖嬈出玉潔

印象復原

行腳

又忘了這些鬚鬚叫什麼舅

被生物老師帶回家

盤點

解渴

難分難捨

舅舅開花

亮麗的溫柔

但正面很兇

五分山一千階

野牡丹

大量筆筒樹夾道!
(小孟說這是台灣近兩年病蟲害肆虐下,難得一見的健康族群。)


[超晒] 天將降大任於斯大菇也


前往目的地

滿山的綠,偏偏就是要讓出一條這麼晒的步道

海拔757 m,1038號三等三角點。
(距離三步還有一個1065號二等三角點,未入鏡。)

回首來時路(⋯⋯真的有路?)

氣象球球


以下,林蔭階梯:(那個數度出現的「嗡~嗡嗡嗡嗡嗡」不知是什麼叫聲呢⋯⋯)
(Updated) popol回覆:高頻嗡嗡是「暮蟬」的聲音。背景唧唧聲是其他昆蟲(可能是蟋蟀或螽蟴之類)。

0 個回應: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