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9日 星期一

筆架連峰


[天氣] 太陽,雨,和太陽雨。

[連峰] (石碇國小起步)西帽子岩 - 炙子頭山 - 筆架山(老寮下山)。近20人大團。

[謎之五人座] 女孩們搭小休旅車去幾百公尺外用洗手間,幸而在警車經過前抵達目的地。⋯⋯但不知警察伯伯看見一個五人座車魚貫流出八位姑娘(不含司機)時,會不會覺得很詭異?XD

[據說是成哥團最操之一] 天啊我好樂~我發現我對拉繩和懸疑詭繞小徑的愛,完全滅絕了我對爛泥的煩惡。而且這次踩鞋施力研究得當,完全沒滑倒,配上涼爽風不寒、亮陽落雨有蔭遮的好氣候,今天太幸福啦!

[可是] ⋯⋯有螞蝗!但不知為何,當大家驚覺而紛紛掀褲管檢查時,我卻當做沒事,覺得下山後再看便罷。當然,我最後一隻也沒看到。 :)

[山的住民] 遺跡裡⋯⋯

杰哥:「你不怕?」
我:「我沒有怕的東西。」
杰哥:「不妥,你踏入之前沒先知會敬拜。」
雖然他語氣輕鬆狡黠,但我突然覺得這句話真有道理,還很認真在聞言後對這空間鞠躬了一回,以既尊敬又愉悅的心。

註:1. 我沒有怕的東西,除了「夢裡」的鬼
2. 我對他們一向抱著厚道又親切的態度,例如那次拜訪墓園

[經典睡美人] 成哥的睡床居然是全筆架登山客的踩點。

[意料之外] 咬著午餐麵包抓著相機跑去繩崖邊取景,結果居然反而被兩位愛攝影的夥伴請求當model。我一向對「被攝影」無愛,但我對「答應請求為朋友助興」很有愛。

「再爬高一點⋯⋯對,那裡!」
「看遠方~」
「吃麵包、吃麵包!」(?)
「手指向遠方~」

這種經驗真是太陌生了,所以外拍model的心情都是這樣子的啊。(誤)

[筆架稜頭] 展望真好啊!而且稜頭上好擠好歡樂~雨嘩啦啦下我們也不介意。

[Katherina 很害羞] 如題。不過還是很幸運跟她合唱了一首小白花。(心)
註:我現在才知道 edelweiss 的 w 念 v!

[電視兒童之一] 在我不小心當了神鵰俠侶的電燈泡後,洋瓜稱我「郭襄」。

我:「為什麼?因為我古靈精怪嗎?」
洋瓜:「因為電視上演郭襄的聲音都超甜。」

雖然這理由太跳tone,不過郭襄這形象還真令人歡喜啊~ :)

[螢火蟲相伴] 下山往老寮走產業道路。在日落後驚喜見到兩旁草叢的流螢群一閃一閃,於漫漫長路(真的好長⋯⋯)下一路相送。

[夜裡錯過公車] 於是改成等待反方向公車綠12,下一班時刻遙遙。之間我們看到卡車拖吊車時都飢渴的想巴上去。路過的車輛有個對我們按喇叭示意(大概是「祝好運」吧),有個居然還搖下車窗看我們。

咪姊:「⋯⋯看!他願意載我們的樣子吔⋯⋯」同時看著那輛車居然接著頭也不回的開走了。

成哥:「他只是驚訝頭一回一次看見這麼多阿飄。」

[電視兒童之二] 在公車上,我就發現記錯了。以「情關」為主題曲的「末代兒女情」,主角不是周海媚飾演的清末皇裔。周海媚那齣是「末代皇孫」,主題曲是「鬼迷心竅」。

[音色] 涮涮鍋餐廳裡放著鄧麗君的曲。

芬對我說:「你的音色像她。」
咪姊:「不像,球球的音調很高吔。鄧麗君是中音。」

我本來同意,事後回想覺得好像不是這樣。其實鄧麗君的音調也很高,但她擁有女神級嗓音,任何高音也能唱得溫潤。不像我只能唱得很尖⋯⋯orz


流水帳結束。以下,相機相片:

老故事

織就遺忘

小守護靈

紅男紅女

迷魂陣

大花羊耳蒜

咕溜咕溜

我心目中的世界地圖(照片為樹皮特寫)

午餐上的陽光

成哥的吊床

阿福柔頭山


筆架稜頭展望

蝶之紅男綠女

0 個回應: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