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6日 星期一

狼來了


當初我在 Wiki 特色圖片選拔裡看到一張狼群狩獵照片。循線找到相關文章 Gray Wolf,發現其圖解文字饒富興味:

An American Bison standing its ground, thereby increasing its chance for survival.A bull elk running, thereby decreasing its chance for survival.

好!原來看到狼不逃跑才容易活命!這麼珍貴的訊息,我自然得細細閱讀內文以明瞭它的來龍去脈。可是我看 Wiki 內文只說:

如果獵物站定不逃,狼群會圍上去持續恐嚇牠,直到幾小時或幾天後狼們失了興趣而離開。如果獵物拔腿而逃,狼群會追上去,不過通常只追 10 到 180 公尺。

……請問這幾句話能夠看出不逃跑比較容易活命嗎?orz……這個懸案可讓我心煩意亂了好久——天哪!那我遇到狼的時候到底該不該跑?攸關性命吔!(抱頭~)

(是否不管我跑不跑,下場應該都是一樣的……)

 而最近,我無意間在 Youtube 的「Videos Being Watched Now」裡找到解答(覺得好有緣哪)。對,就是文首那支影片。原來這真的是事實:遇狼時站穩不逃,活命機率較高。如果奔逃,容易耗力,一個小踉蹌,就足夠讓狼群看準時機撲上將你壓倒在地,遊戲就玩完了。 

話說回來,我當初怎麼會闖到 Wiki 的選拔照片堆裡去呢?好像是上次為了找短腿小狐的關係……

(後來那張照片沒有被選上當月特色照。Wiki 評家說雖然照片有趣而知識性豐富,但畫素太低了,不及標準。)

0 個回應: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