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2日 星期三

仁成與東根

霜花店》裡的趙寅(仁)成


趙仁成


梁(楊)東根主演的《流氓醫生》


楊東根


楊東根。《男生女生向前走》裡唯一一個浪漫的角色。


我在電影討論板裡讀《霜花店》的評論,看著看著看到網友說了「善良可愛的仁成學長」。那會兒我還反應不過來,接著看到「慶琳」,我就有印象了。那不就是我每次回台握著電視遙控器隨便轉總會撞到的《男生女生向前走》嗎?從前沒留心,今日衝著「善良」二字(這可是我的罩門!擋不了的~),我特地看了一些片段。果然仁成又帥又好心,全戲最亮的點啊,亮點哪,亮……?欸?

直到我發現仁成模糊了起來,我的目光居然跟住了楊東根。


那天,一如往常的三姑六婆宴,我放下刀叉說了:

「我喜歡楊東根,非常有魅力!」

「……喂!姆奈,」Christine 跟著放下刀叉,開口:「我發現你真的是……」

我以為她接下來要說「……善變!你不是說你喜歡善良的男人嗎?楊東根在戲裡頭個性這麼糟你也看上眼?」而我心下還準備一套理論要好好回嘴了呢?結果……

「……你真的是都不看外表的耶!他長得不好看呢。」

Christine 語畢,我愣了一下;咦?楊東根外貌很糟嗎?我記得他輪廓算深的了。我接著說:

「但他很有戲啊!肢體動作的節奏抓得很準,真正就是要站在舞臺上的啊。」想了想,這句話好像還不夠味,因為我不只想說他是好演員,我想表達的是:我喜歡他。所以我又急急的加了一句:「他可以演男主角!」

「我不信,」Christine 挑眉,「他哪部戲演過男主角?」


於是,我就在回家後查到《流氓醫生》這部戲了……XD


我說楊東根是《男生女生向前走》裡唯一一個浪漫的角色。仁成,他的確帥,人又老實,對慶琳照顧得無微不至,還會對她撒傻嬌。身在一部青春校園偶像劇裡,仁成是夠穩當(於是行為可以預料)的角色。可是,當平日白目無賴的東根搶在失控的腳踏車前救下娜拉,當他淡淡的搖起樹幹催著落葉,你沒有辦法忽略這種衝突性格的耀眼,這麼不修邊幅的東根身周居然有一抹淒美。

然後,如我所料,楊東根那種凌亂卻有節奏的痞子走路重現在《流氓醫生》裡(終究是 hip hop 出身的)。他歡得發顛似叫著「丫頭」;他見了丫頭羞得貼地又小狗似滑著滑著爬不起來;他受寵驚喜拉著說願意的丫頭滿公園的旋轉跳舞;他急怒向失蹤復現的丫頭揮拳又乍停、圍著丫頭轉悠悠而不斷使著揮拳的假動作、最後沈重卻安靜緩慢的將掌安在牆壁上……。楊東根看似粗俗的一舉一動下都有微妙的情調,尤其是假動作這幕,身段、氣勢、節奏、還有滿肚子不知往哪發洩的憂心,我看了又看,心迷得不得了。

丫頭最好的歸宿,不是不知打哪兒冒出來的王子,而是守著城堡看似張牙舞爪、其實護了公主很久很久的噴火龍。


朋友介紹男生給我。我說我要善良的孩子。

「而且,」我興沖沖的加註,「還要有情調喔。」

後來,她轉寄男方的照片給我,又轉述她學妹說這男孩子人很好。我告訴她其實我不需要照片(而且我有拍照恐懼症,也沒有什麼照片可以提供),只要一篇男方的自介就好了。爾後,我又不忘補問:

「對了,這男生有沒有情調啊?」(念茲在茲……)

之後朋友就沒回音了,不知是忙忘?或是因我無法提供照片?還是因為……找不到善良老實又有情調的人?


善良有情調嘛……哎喲,像《流氓醫生》裡的楊東根就是了~>///<


我願意將你的眼淚吻掉>///<

5 則留言:

  1. 英文字母排列之總合:

    MKnight=84=41x2
    Wishccoming=123=41x3

    2,3,41 皆是質數,本以為41可當做最大公因數,但似乎好像不存在,所以妳才充滿著冷淡,並無交集

    anyway,從MKnight的文章中,似乎有很多男生正在蠢蠢欲動,有機會就可以跟他們交往看看喔,沒試怎知是否善良,是否有情調呢? 也或許他就在妳身邊晃啊晃哦,呵

    回覆刪除
  2. Wishccoming,你在這裡的留言我大多看不懂,因此恕我通常無言以對,你留在此地徒然被埋沒。建議你另覓高處,找擁有慧根、言語投機的人對話才是王道。

    回覆刪除
  3. MKnight = 84 = 41 x 2 = 82
    (Wonton 在姆奈身邊晃呀晃)
    (被踢飛~~~)

    回覆刪除
  4. 我也是我也是(舉手),看男生女生向前走時,大部份都被東根拖著走,開始對他演過的戲劇有興趣,"流氓醫生"裡那個總是在丫頭身後保護她的姜達高,還有fighter in the wind裡保護陽子的崔倍達,都讓人覺得善良又溫柔,演戲時表情很到位,眼睛像會說話一樣,又能演又能唱又能跳的,真的很迷人^_^ (抱歉,看到一樣是支持東根的,忍不住就留言了,嘿嘿)

    回覆刪除
  5. 樓上喜歡東根,可千萬別錯過他的「預約愛情」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