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0日 星期五

House 醫生


最近在瘋這部,與 CSI(Vegas)、Scrubs 並列為我心目中最好的美國影集。怎麼醫務劇就佔了六成六?我不看 Grey's Anatomy,不看 ER(其實我看 ER;經過電視前會忍不住坐下看完,只是沒有追的衝動)。House 根本就不是療傷系的片,他嘴、毒、到、底。當然,福爾摩斯也很奸(Wiki: House is in many respects a medical Sherlock Holmes...)。兩位(於外在形象上)沒一個把公理正義放在眼裡。

看他們做病徵拋接相當過癮,一連串舌戰裡總會詭異插入幾句 House 對病患(或甚至是面前的團隊晚輩)心理、生活習性的評論。相對於江戶川柯南撿個子彈就報出槍號的能力(嘖,這種事不是交給警察就好了?),福爾摩斯一聞就知道你擦哪款香水。(《Scent of a woman》是吧?欸,House 愛美女,所以雇了 Cameron,還斷言她心理必定有創傷。)

House 執業的地方叫做 Princeton-Plainsboro Teaching Hospital(虛構),外觀長這樣:


但這建築不是虛構的,它是普林斯頓大學的 First Campus Center。

1 則留言:

  1. 無可避免被與我同樣孤獨的人吸引,
    我有笑容你有風刀,
    隱藏在乎,隱藏空寂,
    一旦診斷,在乎爆發成性感,空寂卻緩慢洩漏成毒。

    分我一點性感與毒藥,
    讓我誘惑 Cameron。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