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5日 星期五

蜻蜓



昨日暴雨過後,我見到一隻蜻蜓停在我家灌木上許久,想是被雨打傷正在療養。當日半夜,我出門轉轉,發現牠居然仍留在那裡。回家上網查查蜻蜓,無意間找到了相當漂亮的複眼特寫照片,很想也拿我的傻瓜相機試試極近照,可是我猜牠的眼睛會被我的閃光燈照瞎(?),於是決心等到今日白天。

但今天出門一看,牠就不在了。

掰掰,希望你是健健康康的飛走了。


---
註:蜻蜓停的那支禿枝,屬於我家一株因不明原因枯了一半的灌木。嘗試施肥也沒有起色。最近更發現它仍有綠葉的分支已經被蕨類寄生,好慘喔。因為我第一次看見蕨類寄生在別的植株上,很新鮮,所以我到目前都還沒有把蕨類拔掉……

1. 蕨類。
2. 捲曲的嫩蕨。
3. 灌木原本的葉子。



(8/19/2008)今天發現蕨類有時(尤其是晚上)會垂下來睡覺,但過了幾個時辰又再度開張。即使開張,氣色總沒有我第一次見到它們時好。

1 則留言:

  1. 今天牠飛回來了!但我一靠近牠就迅速飛起,不像之前木頭蜻蜓一般。看來牠現在非常健康。:)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