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0日 星期日

跳舞和搭訕一樣美麗


有位男士將《女人香》(Scent of a Woman)列為最愛電影之一,卻說不知道女人接不接受這部片。啊呀!豈只「接受」?Al Pacino 簡直帥到翻過去了!一場 Tango,一舞池伶俐與溫潤;舞技不說,還有邀舞前那一段風雅卻極具穿透力的搭訕!他深深享受女人香對他的吸引,全心反饋出吸引力更甚的言語,字字句句反應敏捷,卻又像醞釀過百年。

跳舞像搭訕,一連串引領與暗示。前半段,他的左手多處於緊握的狀態,教初學的女孩安心交由他帶領。中段,女孩的心思與步伐都活絡了,他跟著選擇閑逸的舞步,左手放鬆任女孩輕輕搭上,讚賞的接應女孩的雀躍。最末,高潮,再度緊握,持續引領變幻,女孩又驚又喜卻又答應得如此順暢。這是什麼?這正是完美的搭訕。

***

理學院學生會發出群組信,邀請大家參與兩週後的舞會。我想了想,便對台灣同學會發出群組信,問有沒有人要當我男伴?

沒有人理我。

那週末,我跟台灣同學一起去溜冰;回程等捷運時,我小聲問了:

「欸,你們有沒有收到我的信啊?下禮拜的舞會。」

驀地,本來圍在我旁邊與我聊天的男生們突然魔法般飄開;逃得慢的一位學弟見我可憐,尷尬的說:「哎喲,我沒有西裝可以穿啦。」

「不用西裝啦,襯衫就好了,」我繼續嘗試說服大家,「沒跳過也沒關係啊,好玩嘛!」

「誰說我沒跳過?」另一個男生回答,「我會跳,可是我不喜歡交際舞,穿得這麼正式,沒有意思。」

……欸,這理由實在太匪夷所思了。

之後,我費了不知多少唇舌,所有男生的反應仍冷淡之至。一位學妹見了,大約不忍卒睹這種心酸的畫面,急急接口(用所有人都能聽到的音量,揚威似的):「姆奈,你不是說過你系上還有其他人可以約嗎?不用再找這些男生了啦!」

我想這學妹跟我一樣,是非常不忍心看別人出糗的人。可在某些時候,我卻非常不介意看自己出糗,所以一直問下去也不覺難堪。而且,人家就是喜歡台灣男生、想找台灣男生嘛!

(多年後,某次博士後面試,對方詢問是否需要幫忙安頓「伴侶」。談完之後,他接著問:「……呃,我只是好奇,你可以選擇不作答──你為什麼不交男朋友啊?」

我:「可惜這題不能問我,要問那些男生為什麼都不愛我啊。」

於是對方差點把茶噴出來。)


最後,我還是放棄了。我寄信改邀系上一位俄羅斯學弟,他很爽快的答應。但!隔天就發現他誤解舞會活動名稱中「ball」字的意思,以為我在邀他看球賽……

「那你還願意來嗎?」我問。

「我想去,可我不太會跳舞,只望你不介意。」他答。


我想,這是我這輩子第一次約會吧?我從來沒有一對一正式約會過,沒有人約我共進晚餐,沒有人約我一起看戲,更何況是跳舞?然而當初在發出群組信邀請時,我卻毫不怯場;舞會當天,我的應對又這麼得體而饒富興味;我天生就是個聰慧大方、撒起嬌來也很甜的約會對象,卻從來沒有人願意給我一次機會。那天晚上,台灣學弟興沖沖跑來我實驗室,問我要不要跟大夥兒去中國城吃飯。我說,你忘了,我待會兒要去舞會。你愣一下,有點悵然的問我邀了誰。所以,你並不討厭我啊,看樣子也不討厭跳舞,那麼當初你為何不答應呢?

我錄不了一支女人香男人香的影片來讓你們見證我在舞會上的表現。不過,之後發生了一件事:某個也參加了舞會的女同學跑來找我。

「他對大夥兒一直說,」女同學對我陳述,「說跳舞真棒,跟你跳舞真棒,有機會一定要好好學舞。」然後,皺起眉頭,「姆奈,我跟你講,他有很多女朋友,我怕他對你下手。」

我:「……」有這麼嚴重嗎?XDD

後來,俄羅斯男孩極力約我去跳 DDR。我沒有玩過跳舞機,很想嘗試,可惜不久之後我就陷入畢業論文地獄裡,忙得昏天暗地,沒有機會赴約。

我心很細,很樂意接觸你帶領你。我向你問好,你愉悅的提到上星期寒流來時躲進家裏的小貓,於是我很自然的讚美起你可愛的緣份;我輕輕退後,你的重心移往左前方,於是我順勢一帶讓我們倆一同完成了流暢柔麗的轉圈。我敏銳體驗人類的互動,讓你快樂是我心甘情願並且享受的事,一種純粹原始的情緒,不需要什麼複雜的背景與因果。

所以,下次我邀請你時,請你敞開心胸,答應我──

跟我約會。




---
德慧:「呀不過,我卡甲意另外一種跳法。」
姆奈 OS:我嘛是按呢想⋯⋯>///<

1 則留言:

  1. 姆奈加油,我男朋友也是我去追來的,請努力改造那些笨拙卻可愛的績優股吧!!(咦?這篇的重點是這個嗎?XDD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