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4日 星期六

奇妙的暴風雨


昨天接黑潔克一起去吃飯。車上她問我有沒有收到學校發的警報簡訊。「沒耶。簡訊說什麼?」「暴風雨啊,要我們趕快躲起來。」

……不知道躲在車內算不算?

等到親愛的也上了車,我的手機嘩瑯響了一聲。「看!你也接到了。」黑潔克。

「誰傳的簡訊?」親愛的問。

「暴風雨通知。」黑潔克。

「……喔!那個呀,」親愛的說,「我早就取消訂閱了。」

我聽了,沈著臉問:「你該不會是為了省簡訊費所以把警報取消吧?」(註:美國手機收發兩方都必須付費。)

「答對了!真聰明!」

……這小妮子,真該提著耳朵好好念一念。……不過她人緣好,上次警報說有囚犯逃獄躲入我們村莊,她立刻接到一連串來自各方朋友通知與關切的電話;等她接到第一百通之後,我才接到第一通……(躲在角落畫圈圈)

一路小雨綿綿。抵達台灣菜餐館時,Lucy 阿姨熱切的歡迎我們,一一介紹她為我們備妥的菜色。我們留著口水打定主意背棄遲來的 Christine,讓 Lucy 阿姨先上菜。菜上齊不久,Christine 便來勢洶洶出現在我們面前。當我以為她下一步就是搶刮桌上的佳餚,她居然大歎一聲:

「天啊!這是什麼天氣?」連珠砲似,「我開車的時候一直在想:我什麼我會在這種天氣這麼拚命的跑出來吃飯?」

仔細一看,她髮絲衣角掛了雨滴,而陪她進來的 Madeline 更慘,像洗過頭卻沒有毛巾吹風機。這時我才發現,「暴風雨」真的來了。

用餐完畢出門一看,雨卻停了,靜得跟什麼似的。跟親愛的一起往村裡駛去,一片漆黑,藉著小範圍的車燈光躲開路上的殘枝,結果被幾個橘色圓錐與橫倒的大樹擋下。換一條村路,再次被另一棵橫倒的大樹擋下。換行最後一條村路,三度被擋。

「你現在在哪?」親愛的拿著手機問鄰居……「什麼?你家被樹壓了?」

最後她下車徒步走回家,我在她身後叮嚀著要小心。

第二天,天空被洗得湛藍。昨夜短短十五分鐘的暴風雨,虛幻得像夢一樣。


驚天動地十五分鐘那個當頭,停在村裡的車像洗過花草浴,停在市區餐館的我車還是乾乾淨淨。


某個路封已在早晨開通,位置就在我家下一個三合院前。


……沒,我只是覺得它很像喬巴……


倒在房屋上的樹被鋸移開。這是村裡唯二被樹壓的房屋的其中一棟。


鋸樹中。


閒步暴風雨後。



WCTV 地方新聞畫面:

3 則留言:

  1. 恭喜妳家有電啦!
    黑潔克

    回覆刪除
  2. 我喝了一瓶停電近24小時冰箱裡的鮮奶,肚子果然有點怪怪的……不過只它叫了幾聲,並沒正式發難,現在仍然生龍活虎!

    回覆刪除
  3. MKnight還在嗎?? 鮮奶發難了沒??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