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5日 星期六

這顆地瓜




做晚餐削地瓜皮時,不知哪來白血冒了出來。我有點吃驚,上來查 Google,原來生地瓜都有這種白色汁液!橫向剖開,這些黏液蛋白更是流不停,抹乾了又冒。我嚴重的慚愧起來;自稱對眾生觀察入微的我,每個月吃六七顆地瓜,卻是頭回發現這樣的白汁。多虧這顆地瓜麗質天生,白乳充沛如湧泉,對我而言可謂當頭棒喝+醍醐灌頂。於是當晚我便抱著感激不已的心情將它大卸八塊下了鍋。

1 則留言:

  1. 之前阿姨看了這篇後,教我蒸地瓜連皮吃。食皮知味,從此我吃入的皮越來越多,包括奇異果皮與芒果皮。(注意:有些人對芒果皮過敏。)

    皮本身並不好吃,連果肉一起食入卻比去皮更美味。我每每想起「將太的壽司」有一集料理摻了什麼花的碎末;花味苦,卻把料理主原料甜美烘襯得更令味覺珍惜。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