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9日 星期三

舞鸚鵡


相關文章:音樂的魔力──覺醒於閃電下的醫界音樂家,與天生的鸚鵡舞蹈家。

學會走路之後,我遲遲不開口說話。我媽有點擔心。直到兩三歲我甫一開口就是字正腔圓、詞句完整,彷彿幾乎跳過牙牙學語的時期。

不說話的那段日子,我並沒閒著。我學著走到唱機旁邊,學著把唱機匣打開,忍住拉出磁帶的衝動將卡帶完整的放進去。然後按下播放鍵。

然後,跳舞。跳完了一捲,再換上另一捲;一句話都還不會說,只知道跳舞。

跟著我來到世上的天賦,原來不是數字、不是語文、不是形械。數理與文學,我都是跟著同伴學的;因為我喜好人群,被安排進了數理班之後,我歡悅的跟著同窗學習,不論學什麼都快樂,只要他們一直陪著我。

從我萌發就安在我體內的元素,其實是舞蹈與音樂。我很滿足被造物主選擇擁有這樣的禮物。感受它的魔力,不用經過培養與學習;天生,就全心全意的融了進去。

渾然忘我。


--
再相關:搭訕的魔力──一整個廣場的舞蹈家。

0 個回應: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