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1日 星期四

漫遊快譯通


看過幾支他頻道影片後,真心覺得他好會講話喔~強到我晚上做夢居然還夢見他——站在講台上講解電磁學!而我在夢裡竟是台下的學生。

然後,他講解的題目,是現實中學生剛問我、而我還沒處理好的問題。
(……這真是太佔我便宜了,他講的內容還得要我負責想……)

再瀏覽一下,發現他也出狼人殺講解影片。於是翻出《娛百》觀察他幾個鏡頭,發現他跟我想像的一樣:
非 常 嚴 肅
以前曾說過,我玩狼人殺一向平靜而穩定。孫沁岳玩狼人殺時也從來不起狀態(起狀態 = drama queen/king),跟我氣質好像。我也是非常嚴肅的人,完全不會講笑話(你去看看沁岳是怎麼講笑話的~XD);但很妙的一點是:不只一位朋友跟我說他訂閱我臉書是因為我很好笑。

沁跟我一樣,幽默不外顯,而是深種在底子裡的。


最後,恭喜他頻道20萬訂閱啦!

--

當年博士論文答辯前,指導教授聽我預演後,突然要我把投影片裡的動畫拿掉,說:

「……你記著:你這個人形象很嚴肅,不適合動畫。」

當時的我OS:「什、什麼OX%#$X……」

多年後的我,回想他對我的各種評語(而且常常跟週遭朋友對我的評語相悖),我才發現從某角度而言,他是最最瞭解我的人。

0 個回應: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