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日 星期一

很爛的鞋




……啊不對,我是要介紹鞋子,在這:

富發牌 1CMT19(女尺碼)/ TP19(男尺碼),有黑白二色,是我所知最長壽的富發牌鞋款。誠如我在家有獨愛的特殊舞鞋,我在外走跳時也有,正是這雙。這雙鞋有多爛呢?穿上它,幾乎沒有隔絕路面顛簸的效果。如果你是赤腳走上腳底按摩步道時會痛得唉唉叫那種人,你穿上這雙鞋一樣會痛得唉唉叫。它讓你親腳體驗大自然,毫不保留的。

舞蹈中會有大量踮腳的動作。若想踮得淋漓盡致、毫無阻礙,唯有穿上這雙鞋,因為它鞋底夠薄、夠軟,彎折上一點都沒有阻力。豈只跳舞,我連長跑、攀岩統統都穿它。如果讓我穿一般硬底登山鞋來攀岩,十面有九面我都攀不上,決計無法成為山友口中的超強拉繩控。

最妙的是:它鞋底這麼軟爛,卻永遠磨不穿(不像我早期穿的名牌帆布鞋,居然不到兩年鞋底就會進水)。鞋底紋倒是會磨平,但即使紋路盡失,行走仍然不打滑;正是因為它在岩石上完全不滑,底軟到像是我直接赤腳抓緊岩壁,所以它才能帶我攀過一座又一座關卡。

但在一般人造地面上,它又幾乎沒有抓地力,所以跳街舞時旋轉的阻力也極低,不會傷膝。(但若跳更大量旋轉的社交舞,鞋底還是得貼麂皮才好。)

它就是一雙這麼爛的鞋,什麼功能都沒有。所以,我在此強烈推薦給各位。


(P.S. 這鞋開始損毀通常是發難於底側膠條;因鞋底大量彎折,膠條都是從彎折處開始斷裂;但輕微斷裂並不影響穿著。另外,腳後跟布面接近膠條黏接處也較容易破損,這我不清楚為何。但無論如何,它仍是比我N年前穿的名牌帆布鞋耐久。)

--

開頭那支舞,是赤腳呢~這也是為何身為舞者的我這麼講究「穿鞋卻保有赤腳的感覺」。

當時一看到這支舞,我立刻有許多靈感,馬上拿學生們來做實驗,就同一首曲編了一支——很依賴舞伴的雙人舞。例如,我們實驗了一個從地板上瞬間起身的動作,很吃雙方默契:


然後……臉書上唯一按「哭」的正是照片裡跟我對手演練的學生……(他他他可能不小心拐到了……)

P.S. 照片中我穿的鞋正是富發牌1CMT19。我一向買黑款,但都改穿白鞋帶。

0 個回應: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