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9日 星期六

g0v萌典松小記

這是我第二次參與g0v「小松」(有別於每三個月舉辦一次的黑客松大會)。上次是新年松,我很歡樂的參與了《可愛的小鴨》製作(噢其實我本來是為了婚友松而去的啊~(誤))。這回是萌典松併松(i.e. + 農業松 + 服貿松 + summit松 + ...),我抱著對萌典的崇拜而參加,不過我這小粉絲的模樣裡還包著強烈的煮婦大媽魂啊,於是我帶著多年的買菜經驗與之前查到的農藥殘留資料,加入農業松。以下小記:

*萌典松:看來粉絲不只我一個——現場還出現教育部官員!他們聽我們初介專案,並貢獻小演講。

*農業松《超農域》網站專案(網站原始型在此)由農業宅a0kman發起,神人au製作(當然也善用了神人ronnywang榮尼王爬來的政府資料庫)。若你是農夫,歡迎你來查農藥怎麼用才安全;若你是消費者,歡迎你來查農產品的農藥檢測合格沒!(目前只使用了農糧署有機農產品資料庫;非有機方面,衛服部的資料格式不統一而尚不好爬。)

*服貿松《你被服貿了嗎?》網站專案(網站原始型在此)。該網站供各行各業人士搜尋服貿相關條文對自己的影響——假設服貿通過的話。最近恰好有反黑箱服貿集會遊行,而這個專案其實已醞釀了八個月。⋯⋯現在他們還在熬夜趕330前上線!

*Summit松:就是年底(11/8)將在中研院辦一場五百人上下的大會啦~

v:「球球,那就由你來負責口譯囉~」
遲到的我:「⋯⋯蛤??!!」
旁人:「哎喲v你別嚇壞她啦~」

0 個回應: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