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4日 星期二

審美觀


原畫(自動鉛筆超難著色orz)

PhotoShop後(誤)


最近在fb上寫了一句話:

「我交不到男友的原因。」

就只有一句話,甚至不是問句,但下面引來一陣討論。比較奇特的是來自一位男士的答覆:

「因為你不夠入世。跟馬英九好奇他做得不錯為何大家還是嫌棄他一樣,他不會因為有了幕僚就能變成孫運璿。」

⋯⋯說實在,我完全看不懂。雖然我相信「應該聽男生的建議,不要聽女生的」這論點,但只聽男生卻聽不懂,那真的等於有了幕僚也無慧根回天。

所以我只好再引用一個來自女生、但至少我聽得懂的答覆:

「我覺得是妳太耀眼太鮮活了。(對不起,我文學造詣不好,不懂如何貼切形容。)」


(可我覺得你形容得活靈活現啊~)


一開頭說這不是徵答,因為我自有答覆:

深層原因說來話長,但有淺白(而且符合鄉民期待)的版本:「我長得不夠好,眼光卻太高。」什麼叫眼光太高?就是我只會喜歡上「善良又會調情」的人,但這種好男人應該有「美麗善良又會調情」的美女來搭,就沒我的事了。XD

至於我曾因為任何一位美女而失戀嗎?倒是不曾。可是年輕時男女雙方都有多年朝夕相處的時間來愛上彼此;現在正值通俗適婚年齡末期,男方沒時間,應該看不到我了。

有一個微妙的地方:我覺得我是鮮活的 vs. 男方看不到我。所以,我越認真、越顯鮮活,我在男士眼前卻會越趨隱形。

文首第一張圖是我很珍惜的作品,畫的是我朋友瑪兒,而且那是我第一次畫得像模特兒本人XD(以前都畫不像)。第二張圖,是掃描畫紙失敗而生的檔案,對比太高,細節消失,輪廓卻好像變深了。

我覺得我是一個有很多鮮活的細節、趣味橫生的角色;可是,這種特色在一般男士眼裡看起來像霧、像斑點,像瑕疵。科學家說:世俗覺得最美的五官其實是「平均臉」。我覺得平均臉其實把一些缺陷都抹平了(noise cancellation),連有趣的個人特徵也抹平了,最終的效果在大多人眼裡卻看起來更鮮明亮麗。這段文字看起來這麼不合邏輯,以繪畫和圖檔處理程式來呈現卻這麼清晰。


以上是我個人想法;打中我心思的也是女生的回覆。那麼,承鄉民所言:以上都是沒路用的話XD。不過我不介意,我追求的不是那個討論串裡的答覆,而是對話本身的風情。

雖然我沒有慧根,我還是期待能有一個伴陪我一起走下半輩子的。:)

0 個回應: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