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6日 星期一

Slumdog Millionaire 裡的三劍客

Slumdog Millionaire 的女主角(這是我認為她最美的鏡頭)

有人問第一次跟女生約會應該要約去哪。很多網友建議約看電影,因為看完電影可以分享心得,不怕缺話題。這時,某個網友獨排眾議出聲了:

「分享心得?拜託!現在沒幾個人有那種素質。大部分的人看完電影除了『好看』、『不好看』和『看不懂』以外,哪來別的心得?!」

我看了擊掌大笑!說得太準了,我就是只知道「好看」「不好看」那種人!XD


Slumdog Millionaire 中,小小兩兄弟在滂沱大雨裡躲進水泥管(?),而管外有一個瑟縮的小女孩全身溼透、可憐兮兮的偷覷他們。弟弟求哥哥讓女孩也進來躲雨,哥哥拒絕,於是弟弟說了:

「可是說不定她就是我們的第三位劍客啊!」

我心動了一下。

許多年後,在百萬答題節目上,主持人問弟弟第三位劍客的名字,弟弟答不出來。可是,當弟弟播電話出去求救時,他找到了他念念不忘的第三位劍客。

第三位劍客,是個女孩。對。有沒有人跟我有心電感應呢?沒錯!懷舊卡通「三劍客」裡,其中一個劍客就是女扮男裝啊!(還是達太安偷看人家洗澡時發現的!XDD)而且,卡通裡那個女劍客就是百萬答題節目中所問的第三位劍客 Aramis 哪。

以下,就是我幼年時印象最深的三部卡通(應該跟很多人心目中的頭三部不一樣吧):

三劍客

淑女小琳
(我還記得小琳馴服的馬叫「亞歷山大」呢)

靈犬雪莉

2 則留言:

  1. 說真的,看完電影後我很難分享心得欸,因為真的會有心得的電影,我會需要時間消化,當然啦,不會有心得只知道對自己而言好看或不好看而已的電影也很多啦

    回覆刪除
  2. Hi MKnight:

    百萬武俠小說徵文比賽,或許妳可以考慮參加,以妳的文筆,拿百萬應該沒問題

    群雄集結華山論劍,姆奈當仁不讓

    http://wuxia.tomor.com/tw/index.php?fn=rule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