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30日 星期三

吉他

Merry Christmas Mr. Lawrence 吉他版
天啊,好漂亮的手,好漂亮好漂亮……,看了都害羞啊。>///<


高中班上,許多男生會彈吉他,連咱們數學導師許子都會。男同學們拉張椅子坐下彈,許子倒是抄起一把吉他,啪一聲右腳就踩上學生的課椅,吉他擱在腿上,噹郎噹郎彈起來。這就是所謂導師的架式。

教室後牆有一扇門,通往一個小隔間,吉他聲經常在那裡響起。

還有「Two Di」、「Three Club」……的叫喊聲。

別班的老友時而來訪。小魚有回走進我們教室溜入小隔間,就看見我這個橋牌很遜的人還捧牌賴著不走。

「吼!你啊,」她笑著賞我一記爆栗,「真是萬黃叢中一點綠。」

我抬頭一看,果然小隔間裡滿滿都是黃制服男同學。隨即又低頭盯緊手中的牌,嘴裡應著小魚:「行、行,我就快贏了……」


暑期輔導課,我們班比別班都要早開始。我步行在走廊上,準備進教室上課,小隔間窗戶突然冒出個聲音輕喊:「姆奈!你上課遲到吼!」

原來是另一班來學校玩的小雅。我隔窗驚訝的對她說:「天啊,你怎麼還躲在這?我們導師都在講臺上上課了。」

她俏皮的嘟起嘴,「就是躲在這忘了時間,沒發現你們老師來了。我便不好意思跟著你們同學光明正大走出來啦。」

「有什麼好害臊的?」我回,「難道你要在這裡悶一節課啊?」

「還行,」她眨眼,轉身靠在窗邊打量這個斗室,
「這裡有趣的東西很多。」一朵笑靨在小雅臉上漾開。


多年以後,我仍然記得這個小隔間。即使在空無一人時,它仍然有氣息。一兩把吉他,幾顆籃球排球,幾個桌球拍,男生們換下亂丟的制服,攤在桌上的撲克牌,牆角英語話劇比賽的道具,散列在書架上的參考書與小說,幾隻畫筆,幾張卡帶,歪歪斜斜的打掃用具,一管瓦數不夠的日光燈。

陽光透過窗櫺照進。你藉著光道靜視緩緩移動的浮塵。不知為何,突然見到空氣中某個小境界翻動出一朵塵花,隨後又漸漸歸靜。你想像那把吉他,那根弦,撥動,就在幾秒鐘前。於是,他身穿黃制服抱著吉他、眼神和手指專注索弦的模樣,全都在你腦海裡清晰了起來。



2 則留言:

  1. 從那個 link 連進去,意外發現這個
    http://www.youtube.com/watch?v=8hU8P4JgrKk&mode=related

    回覆刪除
  2. 這……手很短。XD

    當然,非常厲害是不用說的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