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25日 星期日

回憶

穀絡


我跟我媽在鄉下外婆家聊天。我說:「你記得白鶴芋很好種吧?」

媽:「不知道,我沒種過。」

我驚:「怎麼會沒種過?我高中時從中研院研習那邊帶回來的啊。後來就交給你養在陽台,放在你的蘭花旁邊。」

媽:「沒有吧。」

我:「有啦!你蘭花養了很久,卻一直不開花。白鶴芋沒怎麼照顧,卻開得不錯啊!」我急急轉頭看向旁邊的阿媽,說我們真的種過白鶴芋;又回頭看我媽——

她卻不見了。

那方向只看到小舅坐在藤椅上。藤椅斜左方是一個古老的電視,螢幕前有拉門那種。

「你在跟誰說話?」小舅問。

「我媽呀!她剛才還在這裡!」我又急了。

小舅疑惑的望著我。我更急了:「她每次都這樣,還沒有等我夢完就突然不見了!」

然後我就氣到醒了。

--
- 當你承載了這麼多記憶
- 這個世界卻沒有第二人跟你有同樣記憶時


0 個回應: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