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2日 星期三

全美最像霍格華茲的學校?

根據 ApplyWise ,芝大雀屏中選。我幾年前就有些感覺了,同學之間的對話會出現「你看那邊掛著哈利波特裡的大旗」之類,聽起來還很順耳。這感覺只憑著校園裡許多角落醞釀著魔法魔法的氛圍,完全不靠常識,因為我沒有。我對哈利波特的故事與電影的細節或背景並不熟悉。


ApplyWise 認為芝大最像霍格華茲的原因如下:

1. 霍格華茲的大餐廳在牛津大學的 Christ Church 取景,而芝大的其中一個大餐廳 Hutchinson Hall 正是 Christ Church 的仿建築。

牛津大學的 Christ Church
(Photo courtesy of Image Zen at flicker.com)

芝加哥大學的 Hutchinson Hall
(Photo courtesy of kern.justin)

2. 猖狂於霍格華茲的滴水嘴怪鳥,同樣也棲身在芝大校園哥德式建築的各個角落。

3. 與霍格華茲相同,芝大也有 House 系統;不只四個,而是 38 個。每個 House 有各自的傳統與特色,各據不同宿舍區域,並各有球隊。

4. 芝大的校徽是鳳凰。而鳳凰也是貫串整部哈利波特的圖騰。


然而,在「非」哈利波特迷的我看來呢,一切就像童話那篇網誌所述啊,

1. Hutchinson Hall 一向有古老卻歡樂的氣氛。如今的 Hutchinson Hall 正如童話底下的附照一樣,牆上前人的氣息透過畫布瀰漫下來,圍在活潑好動的學生群身周交織成含蓄但豐富的脈絡。天真的孩子仍然吱吱喳喳,桌椅與用餐氣氛再不像霍格華茲大餐廳那樣整齊規矩,但隱藏在背後的線索與傳承卻沈穩得驚人。

2. 怪鳥們那麼多樣的造型與耐人尋味的儀態;或窺伺或睥睨的眼神;各種謎樣踞立處讓人隨時不經意一瞥便遇上牠。性感如此,要說這些滴水嘴並不具魔力,我決計不會相信。

3. 我沒讀過大學部,所以不曾真正體會 House 系統的特色。(只知道大一強制住宿,和他們一餐值 14 美金 、用不完而拿來請我的餐券XD。)不過,我身上那件著名的「Where fun comes to die」T 恤,正是 Tufts House 在六十年前首度推出的舍服啊!畢業後穿出校園,曾兩次遇到路人在我背後噗嗤一笑,踩著興奮的腳步追上來,嘴裡問著「究竟是哪兒啊」,眼睛則不斷盯著我左胸瞧,實在看得我好羞…… >///<
正面背面


該怎麼作結呢?像是一隻怪鳥也停在我左肩上陪我盯著螢幕偏頭想。

有回阿藍跟我說,我這人(在物質上)太無欲無求,需要的男友也應該是質樸型的。「像小 U 這種最適合你了!」他說。

「是嗎?……」

「……咦?不對!你還需要很有情趣的人才行。小 U 又乖又老實,不是這個味。」

「說得很是!」當時的我深表贊同。

「要無欲無求又充滿情趣,」阿藍叫起來,「這種人幾乎不可能存在啊!」


我越想越不對勁。——啊,是我自己弄錯了呀。這輩子喜歡過的三個男生裡,就有兩個老實乖巧、又有情趣得緊哪。情趣,靠的不是舌燦蓮花,而是對自然萬物和對彼此放大的感知與默契。象徵的說,他若在我左肩上看到了我左胸圖騰上的本尊,疑惑一會兒,便會不自禁燦爛一笑,愉悅的向牠問好。

而恬靜的小 U 有這個潛能,我知道。只是兩人平日交集甚少,我差點忘記了當時初遇的美好。那天頭一回見面,我便活力充沛連珠砲似對他說了一長串感知全開的話!他一路含笑聆聽,表情做得很足,笑容裡所有細微的變化都準確對應了我這方的起伏。面對我的顛狂沒有絲毫錯愕,反而明白表現了愉悅的情緒。是,很老實的人,同時非常大方又非常文雅;尤其,非常細緻。

實在不認為我自得其樂的能力與我單身的狀況互為因果。對環境的高感應的確讓我容易沈浸喜悅,所以我能在芝大校園的任一處掇童話,能在一棵大樹身上發展羈絆。可是,再怎麼喜愛物理,再怎麼喜愛自然萬物,我最愛的,仍然是人類。能讓我感知完全覺醒的,相信也將會是人類。

我需要你。一直都是。

0 個回應: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