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8日 星期一

浪漫的樣貌


韓劇:預約愛情


為什麼這麼愛你?我想了想,是因為這齣戲這麼善良麼?每個人都像是天上掉下來的,後天缺陷再怎麼多都蓋不住天生的光。像黃春明早期一樣,他不寫實,他就寫浪漫,即使題材是鄉土;結果被書評人念得滿頭包,說脫離現實。可我就愛。故事裡每個人都好心得讓我的心都感動到壞了,這樣的世界根本不會存在,可我就愛。

東根不演貴公子,他演善良的草,所以,他的角色總在這樣惡水竄流的世界裡受苦。我不夠善良,因此我能活得好;而我的浪漫,就是在他背後護著他,讓他在追求善良的生活卻受挫時,回頭一看還能看到美好的風景,然後相信:這個世界原來還是漂亮的。然後,他送給我一枚純直不隱藏的笑容,就足夠我享受。

之前查 wikipedia,Yang Dong-geun 是沒有內容的紅連結;為了愛他,我著手開始寫,希望不會被刪除。我得不到諾貝爾獎,得不到金氏紀錄,但至少 wikipedia 裡 Yang Dong-geun 那個條目,是我開寫的。

1 則留言:

  1. *2003年百想藝術大賞(電視部門)
    電視劇作品賞:《預約愛情》
    腳本賞:寅正玉《預約愛情》
    新人演技賞(男演員):梁東根《預約愛情》

    *2002年MBC演技大賞
    Editors' Pick:梁東根《預約愛情》
    人氣男演員獎:梁東根《預約愛情》
    人氣女演員獎:孔孝真《預約愛情》
    優秀演技獎(迷你劇,男):梁東根《預約愛情》
    優秀演技獎(迷你劇,女):李奈映《預約愛情》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