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6日 星期三

射擊

又看了一次九把刀的功夫。

「正義需要高強的功夫!」這麼熱血的一句話,我一直想在現實生活中對著眾人大喊一次,卻苦無機會。

我的人生真是平淡。我永遠不可能像左之助一樣遇到劍心這樣的人與他共患難;永遠不可能像獵人四主角一樣有機會與朋友同赴生死。

我遇不到師父,沒辦法像劭淵。

我是女生,但......這不代表我的熱血情懷比男孩子遜色。

想到這,我的腦海漸漸浮出一些......

* * *

我與大學同學去南投遊玩,遍覽南投的鄉村風光。

夜晚,我們到南投著名的觀光夜市逛,然後發現一群同學在某個攤位前停了下來,於是我也拉著小真湊過去。

是射擊遊戲!

以空氣槍(應該是這麼稱呼吧)射擊牆上的氣球。你有十發機會,看能中幾顆。

已經有同學躍躍欲試了。這攤位生意很好,要排隊。

我也準備玩一次,覺得很興奮。以前從沒玩過。

我安靜地等在隊伍中。小真湊過來對我說:「嘿,你看旁邊那個小弟弟,成績不錯。他是用兩手拿槍,不像我們班那些男同學用單手。你待會兒也用兩手吧,應該會比較穩。」

「好。」

輪到我時,我右手拿起槍,感覺很奇妙。左手抱住右手,手臂打直。

「我沒有經驗。」擔心。

「瞄準時要專心。」身旁的男同學在耳邊答道。

瞄準,扣下板機。「碰」一聲,心裡稍微一驚。幾乎沒有後座力,沒有子彈高速出膛的感覺。第一顆氣球,就這樣奇妙地破了。

我很專心地一顆接著一顆打。

魔術般的,氣球一個個破裂。為什麼我感到四周開始安靜下來?

打完第九顆時,一直打直的手臂已經痠得發抖……。因為沒有後來一位壯漢不到一秒打一發的技巧,我必須花很多時間收心瞄準。

左臉也快抽筋了……,因為不習慣睜著兩眼瞄準,所以一直閉左眼。

「休息一下。」小真說。

我將手臂彎起來,槍管朝上,手靠著右肩休息。然後,我輕輕說了:


「這個世界有種東西叫做正義。」


「呃?」小真疑道。

我重新把手臂打直:「正義需要高強的功夫。」

「碰!」





第十顆氣球破了!

「嘩!」週遭同學們歡呼。「十發全中!」

男同學拍著桌子:「老闆!香檳香檳!」

老闆笑著拿出獎品。然後,大家開心的拿著它回到旅館。

坐在旅館前的臺階上,我們對著月亮暢飲暢談。大家談著對未來的願景,胸口熱了起來。

夜色涼如水,香檳輕無酒,那胸口的熱量來自?

是了。「熱血」。

身旁圍著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我在平淡的生活中找到從前以為只會在漫畫中出現的熱血。

* * *

「你剛剛有沒有聽到我打氣球時說的話?」我問。

「如果你跑去當女俠了,我奉陪。」小真笑道。



---
寫於2001年。今日拿來狂賀獵人 261 即將誕生!(?)

0 個回應: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