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27日 星期五

獵人〈風之歌〉編曲(鋼琴譜)

以下是我三四年前聽寫動畫《Hunter X Hunter》片尾曲〈風之歌〉而編出的鋼琴譜(排版很不專業,失禮了)。雖然編得很簡單,但演奏效果還不錯。這大約也是我目前可勉強背譜的程度了,毫不比小時候為演出或比賽動輒記數首長曲的能力(或許也因投注時間的多寡之別)……

樂譜 MIDI(09/2007 增修成完整版 03:47 version):下載
MIDI 翻錄而成的 mp3:










---
05/16/2007
對岸暴風數碼論壇網頁提供的 MIDI 檔「《风之歌》猎人动画片尾曲.mid」與「风之歌 猎人动画ED.mid」,其實正是我編的這首 MIDI。幾年來,除了在個人版和班版上釋出外,我親自提供此 MIDI 或 Overture 琴譜檔的地點有二:粉墨登場於《小廷廷的窩》,幾年後又在《無名小站》BBS 的福利音樂區發表。經過網路人們複製傳播後,Mac 上一分鐘後中斷 bug 仍然存在。

似乎為風之歌編鋼琴 MIDI 的人不多。我當初好喜歡,天天在浴室唱。這首歌所配的片尾畫面好像是小傑的阿姨等待著什麼的鏡頭(不太確定,因為華視把片尾剪了)。另外,動畫版中我印象最深的一回,便是漫畫版沒有的、第三第四次獵人試驗間的寶藏島。之中,大家在旅館裡放鬆心情休息的那一整段,超溫馨超可愛(倒帶重看好幾遍),背景音樂,就是風之歌。

所以,這首陽春鋼琴版,便在我手裡出現了。

2 則留言:

  1. 請問可以給我完整版的譜嗎?
    有急需 謝謝你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目前沒有安裝製譜軟體。你可下載mid檔將它import進製譜軟體(如Finale或Overture等的試用版),就可以看到譜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