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7日 星期三

華爾茲

偶像劇「王子變青蛙」舞會片段:
Youtube 王子變青蛙


華爾茲不是這樣的。:)

一、正式的華爾茲,不會如此「近距離接觸」;兩方應只搭到上臂和脅下,而不會搭肩和摟背。若如劇中那樣近,快曲和大舞步時大概會抱在一起跌倒。

但他們是情侶,這也不是正式舞會。小倆口卿卿我我,那也是很好的。

二、男主角(畫面最初那位)和盤髮女生跳的是三拍子舞步,換手至短髮女主角時,居然變成二拍子。(嘴裡卻還說著華爾茲。)

三、華爾茲臂下迴轉也不是這樣的。女生一圈 360 度迴轉必須踏滿六拍子,不會咻咻咻一下子就轉完三圈。而且,她方向反了;迴轉應該要順時針啊。(也許我只知道最基礎的舞步,但劇中的轉圈並不似具有華爾茲風味。)

然而,舞池裡,千錯萬錯,絕對不會是女方的錯。男生帶舞責任是百分之百。很明顯,劇中男主角帶的根本不是華爾茲。

但沒關係,舞跳得又甜又快樂,才是最重要的。:D


0 個回應: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