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30日 星期四

徵戲精玩伴(台北)


各位好,

我過去是劇場寫手,喜歡看劇寫心得。一路上也會偶遇跟我身份類似的人。

但我從沒問過你們:

為何會走上這條不歸(?)路呢? (笑)

我們未必一直像那些把看劇視作約會的一般觀眾,將觀劇當作是與同行親友調劑感情的元素。因為我們有時甚至會一個人去看戲,帶著我們充沛的情感,直接跟戲裡的角色做交流——心靈上的。

現在,如果有一個機會讓你直接擔任戲裡的角色,與其他角色演對手戲,你願意嗎?

(我很願意。我甚至曾經去試鏡微電影或舞台劇呢~不是因為有明星夢,而是純粹很想享受演戲、與角色互動。但可惜沒有上嗚嗚~)

結果,我迷上了一款遊戲,叫做「謀殺之謎/LARP(角色扮演)/劇本殺」。(同型作品可參見韓國綜藝《犯罪現場》或中國綜藝《明星大偵探》。)遊戲方式以讀劇本為開場,內容描述了一場事件,和你角色設定,而你的任務就是將該事件的真相還原。

劇本形式多樣;喜歡燒腦的朋友喜歡「推理硬核本」,喜歡演繹的朋友則喜歡「情懷本」。情懷本裡,推理只是遊戲元素之一,更重要的是你須沉浸入戲,與各個角色互動,慢慢探知對方內心深處的初衷。他的角色可能是你的老師、你的弟弟,而你的角色可能外向、可能深沉,端看劇本人設。(可以跟遊戲主持人說明你偏好哪一種類的角色。)


……終於寫到我這篇文的重點了:

我想徵人陪我玩《雲使》這個劇本。(網路上有各個劇本的劇評,例如這裡有篇《雲使》無雷評價。)請問有人願意陪我玩嗎?

但這劇本時長8小時,而且我想揪平日(非週末)14:00-22:00。(LARP工作室資訊。)

……這就是我揪了很久還沒揪滿玩家的原因嗚嗚~目前我們缺兩名男玩家/演員。確切日期等團員滿了再共同決定。

在LARP這個遊戲領域裡,也常遇到北藝、台藝出身的朋友,尤其是遊戲主持人本身也常須扮演劇中角色,且其專業度會影響玩家的遊戲體驗。所以,誠徵戲精來陪我們玩。我們這團玩家中,已有兩位平時職業是LARP遊戲主持人,所以經驗豐富。但我們不介意結交遊戲新手,只要你自認是drama queen/king~XD 有任何疑問都歡迎私信詢問喔~( mkhere73 [at] gmail.com )


最後,回顧一下我想演戲的初衷——

是因為我自己很有表演欲嗎?
是因為我想體驗當上主角的感覺嗎?

第一個答案也許是肯定的,但第二個答案不是。我自認我仍然是小戲迷,喜歡「看戲」遠勝於其他,但為何我還想「演」呢?

因為那是我能以最近距離接觸演員的難得機會。因為我想這麼近的看到你。

我真的很著迷於人與人間的互動,每個細節對我而言都是戲。但願我有一輩子的好戲可以看。

1 則留言:

  1. 真的很希望有人願意報名跟我做玩伴啊~(眼睛閃閃)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