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2日 星期日

青春

夜裡芝大校園一角


1. 這週上專業課時,確認進度超前,最後一堂課會空掉。問學生屆時想幹什麼,他們說看影片。

我:「看影片哪需要在課堂上看?我有一堆影片可以貼在課程網頁上讓你們自己慢慢看。」

我心裡想的是科普影片,隨堂助教卻突然搭腔:

「跳舞影片嗎?」

「不是。」我說。但我的聲音突然淹沒在學生的鼓譟聲與探詢聲中。可你知道的,都是那種淺淺的問題,舞界以外的人的措辭。

下課後,一個經常來問問題的男生又來講桌前跟我討論。但他最後一個問題居然是:

「老師,你剛剛說你跳LA style?你是在美國練的嗎?」

……這是我這輩子第二次遇見懂LA style的人!我的心情立刻從平淡轉變成心花怒放,即使他跳的主要是popping——但人家LA style大師Franklin Yu也是從popping轉過去的呀!我打量了他一下,其好身材和高顏值立刻讓我腦洞大開,想著我可以當他的經紀人和編舞師。

在他還意猶未盡的述說舞蹈時,我給了他一個結論:

「等這個學程(師生關係)結束後,我們得好好談一下這件事。」

他會意一笑,即使我根本沒有講「這件事」是什麼,即使我就只是講爽的,光幻想也好。天知道我有多想收一個會跳舞的孩子!

……話說我到底有沒有辦法在沒有舞蹈專業資歷的情況下開一個舞蹈學程啊?我超想開的。你們知道我最看不慣教學隨便的老師,所以我自己絕對不會辜負這堂課,我有好多好多點子啊~


2. 當晚舞蹈課後,我本該直接回家,但臨時手癢打開了辦公室的電腦,驚見單位發來停電緊急通告,停電將發生在三小時之後的凌晨零時——

見鬼了!有哪個貴重儀器技師會在晚上收信後從家裡趕來關儀器的?帶著一點不滿,我打電話給台電,以確認消息無誤,不然我關一個系統要花很大的精神和時間。尤其我們白天才剛費心把系統操起來,現在又要關掉。

台電客服:「確認零時會斷電動工喔。」

我:「通知得這麼緊急,其他地方都不怕貴儀來不及關嗎?還是他們貴儀都有不斷電系統,就我最窮買不起?」

字面看起來很兇,但我講話有奶音(並不是特意要遷怒,就只是想撒嬌埋怨一下),所以還是把對方逗笑了。他隨後道歉,又說明這類停電通知通常都有在一週前發通告才對;也不知是哪裡出錯(我猜也許是我們單位?)。

湊巧的是,當我去實驗室關機時,居然全實驗室的成員都在!(除了大學長人在新竹實驗室。)大家熱活的忙了起來,還笑聲不斷;我也好好的講解了致冷機的關機過程(很多小學弟妹不會操作),氣氛挺好。

「團隊」這東西,永遠有種青春感,一輩子不會老似的。



0 個回應: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