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6日 星期五

《上週今夜》食物浪費

翻譯作品。



相關資料:台灣食物浪費現況:
Food Waste in Taiwan(Food Bank Taiwan)
看不見的食物浪費(主婦聯盟)

另外推薦「石頭湯計畫」,他們專門收集剩食重新料理,再分享給遊民。

12 則留言:

  1. 食物捐獻真的不太容易實現,因為這其中包括了很多利益糾葛,之前也有看過類似的討論,如果不報廢食物的話,新品食物將會沒人購買導致出現大家都等不良品或者是免費的過期品在採購間接的破壞整個市場結構,所以不良品和過期品的食物必須要被報廢,而經濟效益或者是捐贈食物出現的問題是間接出現的議題,也就是說假議題....在這個假議題為前提之下,很多政策和有利的措施會被利益團體給排除。總之是一個很麻煩的情況...

    回覆刪除
  2. 咦,您是ATONG25嗎?:)
    如果規定只有慈善機構能免費領取商家捐獻的過期食物呢?

    回覆刪除
  3. 看完之後腦袋裡充滿了「為什麼」...最簡單的解答是"money runs the world"嗎?

    回覆刪除
  4. 我心裡從來都覺得「love runs my world」。朋友認為我出世,我卻覺得我沈迷在這世界裡愛得很快樂啊。

    回覆刪除
  5. 很棒的翻譯,很棒的議題

    回覆刪除
  6. 不知道台灣人有沒有辦法靠餐廳後面的垃圾桶,過著不用花錢的生活

    回覆刪除
  7. 分享一下我年初時就留意到的「石頭湯計畫」:
    http://www.cw.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id=5063954

    除了幫忙烹調賣剩的農作物分享給街友,他們還幫收婚宴等宴會剩下的食物,送給街友喔!(但這服務是要收費的,就跟影片講的一樣,捐獻食物不可能不花錢;但費用低廉,約一桌100元。)

    回覆刪除
  8. 很棒的翻譯,謝謝妳

    回覆刪除
  9. 謝謝姆奈姐姐的翻譯
    很喜歡妳的blog 雖然今天才看到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謝謝~如果你也喜歡我這個人,歡迎跟我一起玩喔,無論是翻譯跳舞爬山社會運動專案協作⋯⋯,統統等著你一起加入!(搭訕魔人模式 :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