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9日 星期一

琅琊榜


我最近滿腦子都是琅琊榜,非常非常放不下。幸好我腳好得差不多了(前陣子做腳繭冷凍治療,繭是跳舞磨出來的),可以恢復心搏200的日常練舞運動(⋯⋯怎的?又得長繭了了嗎啊啊~),用來轉移注意力。不然我大概再久都走不出來吧。

我真的很愛很愛裡面每個主角,太愛了⋯⋯QQ


話說從頭⋯⋯其實沒有「從頭」,我是從第二集開始看的,跳過了第一集諸多動畫所營造的浩瀚背景,沒有頭緒的在第二集遇上了這位看起來很弱很弱的書生。所以我根本沒見過梅宗主威震江湖的形象,他一出現就是個謎樣人,文弱到你不知該期待他什麼。

可是線索一絲一絲出現了,我瞧出他外觀文弱可是內裡很深。江湖氣隱藏得唯美,只時不時洩漏一丁點兒讓人驚豔,但基本上是用淡定的柔道將對方綁縛吧(笑)。然後就這麼從第二集深陷到最後一集,到現在我心裡都又甜又苦的,擺脫不了。

他淡定的樣貌,其實是天涼好秋型的憂鬱,裡面的痛又沈又悠遠,外人難見端倪。他幾次接了靖王或霓凰含意深遠的視線,我都覺得那張力實在讓人揪心,不過他總是從容不迫的拋回去了。每回幾乎觸碰事實的剎那,我都情緒滿溢的想著「天啊讓我抱抱你們每一個吧你們全部都是好孩子啊~~~」,這衝動完全收不回來。

畫面極好,水墨風格渲染諸多場景,看得十分舒服愉悅——是的,愉悅;故事背景明明是血海深仇,可是說故事的人也是這般天涼好秋的娓娓道來。你被那些可愛的主角們萌得心花怒放,卻也常在關鍵時刻被震懾得心疼。每此回味他們的情緒,心裡總是萬般不捨。

這部片打趴我最近看過的所有韓劇,其他戲我都看不下了。

0 個回應: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