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9日 星期五

這輩子第一次休克

我右耳自一個月前出國回來就一直有輕微的異樣,懷疑是小發炎或被什麼堵住了,於是去看耳鼻喉科。結果,真的是耳屎!很深很深,應該是因為我出國睡旅館時天天戴耳塞。取耳屎過程痛得令人訝異,我全身處於緊繃的狀態,因為必須在強大痛楚下努力克制自己不動分毫,避免醫師誤傷我耳朵。

耳屎顏色很深,醫生說因為它很乾很老了。我問:「怎麼看起來像血色?」醫生重新拿棉花棒清我耳朵,然後取出來給我看——一塊鮮紅的血印。

「對不起,」他說,「因為真的很深,所以我不小心刮傷你耳膜了。」

我一聽,很有悲從中來的感覺,於是說:

「抱歉,我想吐⋯⋯」

醫生一驚,說著:「天啊她臉色好糟!」護士圍過來,說趕快躺下。我說不行,躺下我更想吐。醫生說你現在是休克症狀,護士叫著快呼吸快呼吸⋯⋯。但我有在呼吸啊,我只是真的很想吐;不過我還是依言努力大口呼吸給他們看。

最後我用力乾嘔了一聲,就沒事了。因為耳膜流血中,所以醫生開藥給我吃。取藥完後我就騎機車回家了。

離開診所前,我有用他們的洗手間,照了一下鏡子。原來休克的人長這樣,真的,我的嘴唇整個死白。難怪當我跟醫生說我常常爬山體力不錯時,他都不相信。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