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4日 星期日

鳶嘴稍來


鳶嘴山拉繩。稍來山賞楓。(27k → 30.5k)

氣象預報給我們希望;尤其天色從五點集合時的黑暗,轉變成高速公路上破曉後的亮麗,讓我們更確信今日天候完美。一切卻在抵達東勢時差點幻滅:公路盡頭的遠方群山全蒙上一層厚實的雲霧帶,其灰沈對比於我們頭頂上的藍天,簡直是妖怪異象。一路上山駛入滿目灰色的氣候裡時,科比喃喃祈禱霧在太陽爬升後散盡,或在我們闖出霧帶時送我們雲海。

結果,他成功了。我頭一回看到這麼明確的相變:山中世界從整片灰濛,變成一半繞霧、一半藍天無雲;最後,我們真的在湛藍天空下,俯瞰一大片雲海。

這回爬山是我遇過老兔團裡強度最強的:拉繩、拉繩、還是拉繩!:D 結果我卻拿到一大堆瘀青⋯⋯。拉繩並不特別困難(雖然沒攀好的下場就是翻落岩稜⋯⋯),而是我為了搶回因山道人潮阻塞而落後的時間,拉繩只求速度、其餘亂來,看到落點不經思考就踩,腳板踩上的同時小腿也撞上另一塊岩石之類的。於是我吸哩呼嚕快速到達每段拉繩的終端,雖然瘀青,一連串拉繩仍讓我感覺上癮又過癮!(←變態繩控無誤)

冬天來得晚,楓未全紅,依然美;可是最令我們驚艷的景色是發生在觀景台上,那一整面輪廓層次清晰的群山之間,一條發亮的河。一定養了龍吧,我想。

在大雪山林道30.5 k處離山,有連續起伏甚大的下坡路,很辛苦;幸好我有登山杖。人潮加上先前小小錯過離山點,整趟爬山行程結束得比預計還晚,於是讓我們幸運的在登山口不遠處,被滿天橘紅夕色抱了個滿懷:D。

經歷過大大小小的旅行,我的心得是:不管晴雨、不管迷路、不管做了什麼機動性決定,只要大家都平平安安,並與同行的朋友建立互信,那麼這趟旅行裡的所有變卦都是性感的。雨中森林濕潤的視覺與觸覺、日落誘人的色溫⋯⋯,我至今回想起來,每個畫面都值得讓我說嘴到老。

夥伴:
熱情奔放的辛苦主揪司機科比(他連未來的鳶嘴稍來小雪山步道連走與烏來泡湯行都規劃好了喔!)
被騙來參加的OP與CA(潛能無限的新人!)
覺得一路太輕鬆愜意、所以一路邊爬邊睡的神人丟丟(他跟科比都上了那個只能前進不能後退的超強狹縫段!)
謝謝大家!

以下,手機相機輪流照:

雲海

中規中矩

開花般颯爽

松雪

留藍

走在裸露的岩稜上

拉繩

還是拉繩

結黨

月球表面

傘芒與傘雲

枒間跳躍

特地飛到我眼前讓我拍

勾引

身段

人潮

身為植物的稜角

身為植物的圓滑

紅葉鋪就

胭脂

光影

發亮的河

龍與鳳

地上的日光、紅葉與青苔


剪影


超開心的我!(科比攝影)


(Updated 12/5) 補上秀樹大神標示的山名:



2 則留言:

  1. 承蒙秀樹大神指點迷津,有兩張遠山照被秀樹大神破解。在此將他惠賜的山頭破解圖放上網誌。:D

    回覆刪除
  2. 在30.5k處難走的下坡路途上,我們在樹林下看到很多散疊的木箱,今天終於發現,它們全變成木階了!
    http://fatsamdoctor.blogspot.com/2011/12/blog-post.html
    (最後一張圖)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