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8日 星期日

台大資訊系聯誼團 之 霞喀羅古道

一路走過的風景的確很美,但更重要的是,此番旅行夥伴的加分效果絕對是破表。

夜宿哈客城民宿。第二天早餐過後,於六點準時離開民宿,到清泉派出所辦理入山,預計從清泉(-1.5k)走到養老(22k)。派出所前汪汪歡叫的小狗們全是美色,骨碌碌的眼神渴切望著我們,尾巴搖到我都暈了。真是誘人的歡迎陣列。

車開往登山口時,天色轉亮了;跟上次科比團一樣,破出灰暗的雲霧,再現藍天雲海。天氣好得不得了,時而出現的泥濘路也讓人不以為苦了(有嗎?明明我一直唉唉叫XD)。對比於樹蔭下的陰冷,陽光下的薰暖真是上天恩賜;尤其那火紅了整樹的楓槭出現在眼前時,配上篩過枝葉的陽光,都快閃得我睜不開眼睛。

下山幾乎是泥濘路,我的寬褲管內側在運動鞋的馬殺雞之下,整片是爛泥汙;加上我滑倒惹來一屁股的泥,於是,號稱(什麼時候?)全團最乖巧有氣質的小女子我,整個形象變得最狼狽。(不過,一連串難走的滑溜路,我今天一覺起來居然毫無鐵腿。)因為下山時有一段走道坍方,人群繞道壅塞,需攀拉有趣的長樹根下土壁;加上個人狀況不同,於是我們團被沖散成三節。跟我走一起的是小光與CA,而走在我們前方的是一隊長青組。他們的對話我至今還記得,很家常很幽默,卻聽起來有非常悠遠的情緒。

我:「剛才的大叔大嬸們真讓人羨慕。」

小光:「對啊,聽他們談話,應該是爬很久了。」

我:「如果我到那個年紀還這麼健康,而且有這麼健康的同伴陪我一起一直爬山,我一定會覺得很幸福。」

欸,這句話,我是對著你們說的啊大家。:)


本團成員:

照片都靠他的資訊系活動兼公關股長科比大神。
抱病參加卻熱血不減的嗨咖九姑娘。
履淤泥而不染的仙女小q。
跛腳卻仍行進神速的法奇。
總是莫名其妙被拉進戰場的圖靈大神小光。
腳程勇建的黑馬OP。
撐起台灣1/3片天的CA。
彰化人模範冰點(卻還帶上暖暖包供應給九姑娘的)丟丟。

最後,特別感謝科比團專用晴天娃娃:本姑娘球球我!


以下,因為科比很客氣的裝模做樣回應說「照片都靠球球了」,所以我把手機照放上來XD:


入口1k處就坍方,一路上還有一些謎樣的高壁與繞道,配合拉繩,模樣豐富。

手機對焦能力遲鈍。雖然一整個失焦,但這張時節錯亂的杜鵑一定要記下來。

有老兔說喜歡看我照片註解文字,害我現在想很久都不知道要寫什麼。

手機照到的光芒大多不乾淨,會有不知哪來的詭譎泡泡,應該是鏡頭太髒了?XD

嘩然

「江雲海」
(小q迷迷糊糊睜開眼睛說:「噢那是水庫嗎好漂釀⋯⋯」)

偽秋高

熔得只剩鑲框

科比偷拍

御飯糰與水蛇枝

Lambda

翦梅

火爐


搖籃

峽谷

楓紅不易,整片綠裡只有幾點紅。紅的地方都會塞車,登山客們開始殺底片/記憶體。

(科比攝)前兩張是在白石吊橋上拍的,很晃,登山杖亂掛搖搖欲墜,手機快要掉下去。褲管已經髒到極致。

飽滿的森林

---
後記:我穿new balance慢跑鞋上山,是超通風(還超透水)兩層紗網結構,⋯⋯而且是白鞋!這會兒惹上泥濘,黑沙泥全部陷在紗網的密麻纖維裡出不來。努力刷洗,好不容易外網開始變白了,內網刷不到還是整片黑。研究好久,終於找到可行的方法:將黑沙泥從網孔中一個個擠出來,就像擠青春痘一樣⋯⋯這真是太爽了⋯⋯

柯董的叮嚀言猶在耳。我打算待會兒就要出門去買爬山鞋了!

0 個回應: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