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6日 星期六

七星山

今天與神箭手美少女KJ爬七星山(參考路線:苗圃上,冷水坑下)。陰霾卻一路無雨,感謝上蒼。沁涼的氣候下,我發現KJ與我都是鼻涕小鬼,運動時遇冷空氣會拚命流鼻水。即使如此我們仍一路薄裝,被穿外套路過的大伯指著欣羨的說:「你看她們年輕人啊~穿著短袖就衝上來了~」結果到了七星山主峰頂,風強到我們拉緊外套抱緊峰頂標樁,頗有「常存抱柱信」的熱血情懷⋯⋯

在這個單調蕭索的季節,登頂的景貌卻是意外的廣麗而情趣橫生。又忍不住歎:相機鳥瞰總不及親眼見的十分之一。

途中眺望風景時出現以下對話:

「⋯⋯那個是我們待會兒要過去的東峰嗎?」「⋯⋯好像是。」
「那那個是什麼峰?」「⋯⋯不知道。」
「這邊看得到XX峰嗎?」「⋯⋯不知道。」

然後我說:「跟你講喔,老兔有一個神人,全台灣的山頭他都認得。只要給他山輪廓一小角的照片,不管橫看側看躺著看,他都可以正確認出那座山。」

「這麼厲害?」

後來我們下山,與一支龐大的登山隊伍會車。我們兩個小不點靠右走,與對方隊伍成員一個個擦身而過,很專心看腳下石路持續自顧自聊天。突然隊伍中伸出一支手拉住我衣袖,我詫異抬頭⋯⋯

「欸?!!」他。

「欸?!!」我。

「怎麼那麼巧?!」我。

眼前這位男子回以一笑,然後我們在各自隊伍的潮流下快速遠離。

⋯⋯怎麼這麼巧?我居然就遇到秀樹!真是說神人神人到。


以下,手機拍照:

從主峰看東峰時,我與KJ同時覺得眼前這些爬呀爬的小人兒逗趣之至。換我們攀東峰時,KJ還想到外頭的人看我們會不會也覺得很可愛。


左邊植被長得像KJ的衣料

離開主峰

枯黃仍須有造型

夢幻湖

望穿

冬水

棋子

湖不是夢幻

我問KJ為什麼針葉會黃?

遠紅

8 則留言:

  1. KJ問為何秀樹那群專業登山人也來爬小山,而且全副武裝?我當時不知,現在想起來應是他們在不久的將來有重裝登大山行程,所以事先來郊山活動筋骨練一下。

    另註:這是我第一次未跟老兔,而且第一次在冬季爬山。汗溼下吹東北季風也讓我第一次感到手掌顯著的冰寒(但身體不冷)。將來登合歡山的穿著還得琢磨一下。

    回覆刪除
  2. 七星山耶, 九月時為了歐督納小百岳上去過, 雖然從小住台北, 卻是第一次上去

    回覆刪除
  3. 妳記錯了XD
    我不是秀樹大~
    我只是會看他的blog(他才有那種認山功力)
    那天會去七星山是因為參加了一個登山課程
    並不是準備要登什麼大山XD

    回覆刪除
  4. 我慘XD
    那你是誰啦~快跟人家說嘛~

    回覆刪除
  5. 對啊對啊,到底是誰啦~快跟人家說嘛!

    回覆刪除
  6. 妳天上山走到南勢角的那篇團感都提到我了
    回去翻一下就知道啦(菸~)

    回覆刪除
  7. 原來是Hank!對不起我是出了名的臉與名字對不起來>"<,以後一定記得!

    回覆刪除
  8. 在P2推妳團感文的amjads才是秀樹大~
    至於要增進認山頭的功力...
    可以看秀樹大blog的這篇文章
    http://blog.yam.com/amjads/​article/19982993

    ball姐日理萬機XD
    不記得我沒關係(  ̄ c ̄)y▂ξ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