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6日 星期日

Tangled - 幕後花絮真的很重要



看完電影一定要回顧,味道是加乘的、綿延的,越來越濃郁。若不回顧,我根本沒想起半年前想看 Tangled 的動機是來自那部超騙人預告片裡公主矯健的身手(然後這部預告片有八成畫面最終都被剪掉了!)。所以,當我跟別人說這部片對我而言有很重要的意義時,我指的並不是漂亮的武術與女性颯爽的魅力(雖然我有這種風味喜好),而是⋯⋯(先賣關子)

上面這部花絮相當耐人尋味,尤其喚起我小時候對建築迷宮的憧憬(喜歡排骨牌、喜歡設計魚池佈景、喜歡博物館裡尋幽訪勝般令人驚喜的動線設計⋯⋯)。我看戲當頭根本忽略了森林裡的酒吧與樹的關係。當我看到那棵巨木原來這麼糾結的擁抱傾注入那小小的酒吧,真讓我這個樹控心動難平。經年累月的牽絆哪。


這部片對我而主要意義,在於公主的聲優 Mandy Moore(她的嗓音真的好公主~*心*)。我第一次留意到她是在 A Walk to Remember 這部電影,她飾演一個非常樸實的績優生 Jamie ——其穿著古拙到成為頑皮孩子的笑柄。她家教保守,因為宗教與 XX(劇情馬賽克)因素,身為牧師的父親對她相當保護。

多年後的今天,Mandy Moore 為長髮公主 Rapunzel 演繹她的聲音——一個被(偽)母親過度保護的女孩,一個很想很想出去探索這個世界的心。

你認識我嗎?如果是,你一定能理解我在 Jamie 和 Rapunzel 身上找到多少自己的影子。

我在寫這篇文章時,才驀然又發現另一個吸引我的點:
男主角是痞子。
對,痞子無誤XD。《戰神》裡,又一個穿得很陽春很老土的女孩;她後來喜歡上的男孩,就是痞子(對,我就是在說零)。然後我想起飾演施不全的廖峻,想起梁東根經常詮釋的角色,還想起我最後一個喜歡過的男生。

嘖。我又想叫 Christine 過來看這篇了。

1 則留言:

  1. 哇~原來男主角聲優是 Chuck!(難怪這麼眼熟⋯⋯)他的相貌真是太不穩定了,一下子很帥、一下子很拙XD

    我好期待在奧斯卡上看到 Chuck 跟 Mandy 現場對唱 I See the Light⋯⋯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