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日 星期三

胡思

Glee - 艾瑪要結婚


逛婚姻討論板時,看到一位人妻(LisaShie)談起他們的結婚照。那幅裱框婚紗照最初擱在婆家,直到近日才取回。妻子抱著結婚照珍惜的說:

「應該要時時拿來復習一下,不然常會忘記當初為什麼要結婚。」

「是喔……」她的老公喃喃回應。

這段對話之後,男方對妻子的態度改變,回到最初戀愛時的柔和,前陣子因細故常起的小紛爭就此不復見。

我很感動;我讀到不是像上面那樣的劇情大綱,而是人妻親自用樸實的文筆描述的經歷細節,相當別緻動人。害我開始考慮反悔,不再堅持「不拍婚紗照」。就像我現在偶然會羨慕朋友們能夠為自己的笑容留影,我將來或許也會想回味新嫁時的喜悅與悸動。

不過,當我想像未來的自己觀看婚紗照的情境時,我覺得我可能沒有辦法得到什麼甜蜜的安慰,而是思索著:「難怪老公厭我了……因為實在很醜……」

(↑還是一整個有拍照恐懼症啊XD)


另外又看見一篇很可愛的人妻文:「這樣的婆婆哪裡找」。我讀了又讀,想起多年前我那疼愛手足的媽媽,為了在美留學的弟弟(我大舅),不知從台灣寄出去多少好料XD。每次打包美食時,她總是就著準備許久的食物單一個一個細細核對,深怕少寄了哪樣台灣名產。可惜換我出國留學後,她就升天了,所以我都沒收到好吃的……

看著眾多分享婆媳互動的文章,我暗自揣測:如果將來婆婆辛勤貼心的照顧懷孕的我、幫我坐月子,我會不會常常一時感傷想起媽媽、就抱著婆婆哭了起來呢?可是聽說懷孕的時候哭超傷身的耶!哎喲那我到時該怎麼辦……(苦惱)


美國電影「親親小媽」某幕裡,後媽與罹癌即將辭世的親媽懇談。後媽說:

「將來,在女孩結婚前夕,當我喜悅的幫她整理婚紗、為她打扮、然後對她說『你好美』時,」後媽哽咽起來,「我好怕她說:『真希望我媽能夠看到』。」

這幕啊,我光是用打字的,就又哭一回了。


by 超好哭姆奈

11 則留言:

  1. 又一個朋友生小寶寶了!好~可~愛~啊~

    回覆刪除
  2. 雖然不知道樓上是真熟還是裝熟
    不過至少提醒我一件事
    你生日快到了,先來祝個早壽(有這用法?)
    祝你早日尋得如意郎君/靈魂伴侶(踹,再毆)

    回覆刪除
  3. 謝啦~:D
    今年我給自己的生日/耶誕禮物就是阿凡達3D囉~
    而且打算一個人去看。
    很久沒一個人看電影了,有點期待……:P

    回覆刪除
  4. 看著朋友們出遊的照片,我越來越羨慕他們可以留影作為紀念。自從拒絕入鏡開始,我便認為拿起相機拍風景同樣可以紀錄自己走過的路。現在卻越發覺得本人入鏡的意義大不同。

    於是,我新年新期許的候選之一,就是:

    不論再怎麼醜,我也要開始拍照入鏡!

    如果這篇留言以下在一個月內集滿十則鼓勵的留言(作者重複者只算一則),則這個期許將成為正取。反之則遭淘汰。

    回覆刪除
  5. ^_^ <- 鼓勵的笑容

    回覆刪除
  6. 統計結論:姆奈還是躲在鏡頭後面別出現的好啊!

    新的一年裡,我會繼續用鏡頭紀錄我走過的風景,雖然裡面沒有我,我會盡力回憶旅行時的情緒、想像自己笑容的模樣。

    也感謝樓上二位支持。若你們有興趣,可來信索取姆奈的真相。(絕對不是 X 光照!XD)

    回覆刪除
  7. 放X光照很需要勇氣的 你真棒
    有時候人的記憶靠不住 有一張照片往往可以提醒很多事情
    不然折衷...你先入鏡然後只放在鏡頭背後的出來就好 :P

    回覆刪除
  8. 放X光照何難?……難道是指我已經醜到連X光照都看得出來了?XD

    回覆刪除
  9. 呵 這跟有些人會怕頭骨是一樣的 你應該一點都沒有心裡障礙:P

    回覆刪除
  10. 骨骼,從藝術上來看也是豪華的傑作,怕了就可惜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