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9日 星期三

照相

我一直是個很愛照相的女孩。阿姨有回翻著我和我媽那幾本又老又重的家庭相簿,說:「哇,你每張照片都笑得這麼開心耶!」是啊!我笑著答,每張照片都是我的寶呢。

我一向是個很愛照相的女孩,直到六年前的某天。那時我開始好奇自己為何一直小姑獨處,至今問過四個男生,有三個告訴我是因為外貌。他們措辭大多客客氣氣,除了六年前的那一位,言語之狠讓我大受驚嚇,才知原來自己長相糟糕到這種地步XD。從此,我的相機幾乎再也沒出現過我的相片。

不過,大家放心,對於搭訕秀色可餐的男生,我行動力絲毫未減,一整個樂在其中啊!(噴血~)


只是,阿姨寫信來抱怨,問我的網路相簿照片裡怎麼都是風景和別人,我自己呢?

「就……不愛照啊。」我只好說。


當年失去母親,紮實強厚的牽絆感頓失,至今這個缺陷一直補不起來。所以我尋尋覓覓,想找一個需要我、能夠牽絆我的人,彼此相對,一種特別的存在。後來,這個男人終於出現了——只不過他小我二十多歲。透過世界展望會的助養計畫,我牽上了一個巴西小男孩。

看著他的照片,看著其他人分享自己與孩子們的通信內容。此時此刻,是我自六年前起,第一次這麼想要一張自己的照片。

對舉起相機拍攝自己仍有障礙,所以我開始翻找電腦裡的舊照片,想洗一張寄給小男孩。難得在別人寄給我的照片中找到自己,都是與朋友的合照,有的模糊,有的渺小,有的光線不足。終於,我看到一張又大又亮又清晰的,是親愛的幫我、Christine 和一個慈藹大媽拍的照片。美國大媽是我們在南瓜節園遊會上遇到的,她穿著小丑裝正在為孩子們折氣球貴賓狗,一整個可愛!我跟 Christine 的笑容都很漂亮。可是,哇~~陽光太強,我的眼鏡反光到跟碇源堂有得比!聽人家說我的眼睛是最能色誘小孩子的地方耶,這個一定不能遮掉的啦~(暴走~)


女孩變成母親(?)之後性格會大變,這句話說得真是再好不過了……

9 則留言:

  1. 我真的覺得姆奈是個清秀又大方的可人兒啊!

    回覆刪除
  2. 我知道你喜歡我咩~
    從你熱切邀我當你們家族的媳婦兒我就知道了~ >///<

    昨天剛收到照片卡成品,週五吃飯時再拿給你看。:)

    回覆刪除
  3. 六年前, 那就不是我了, 哈哈
    我剛還冒冷汗以為是指我

    不要不照像啦, 多照一點呀, 我都還有留有你的照片咧

    回覆刪除
  4. Christine~快來幫我罵罵樓上,說他真是有眼不識俏佳人~
    在麻煩樓上轉告apq,說他真是那四個男生裡唯一一個好心人了~(淚)

    回覆刪除
  5. 幹嘛罵我, 六年前不是我呀. 我也是很迷戀你呀, 幹嘛要罵我~~~

    回覆刪除
  6. 好,不罵你。
    但你5樓留言第三句客氣話我不收。太多了。XD

    回覆刪除
  7. The third reply is very true. TeYu told me the statement is genuine during the dinner tonight.

    APQ

    回覆刪除
  8. 哇!apq也來了!歡迎歡迎~:D
    不過你指的是3樓、還是5樓第三句啊?

    回覆刪除
  9. 我說的每一句話嘛是真的呀。我最不喜歡說假話的。

    回覆刪除